不支持Flash

叶江川:恭喜王玥 他比卜祥志先突破2700意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9:28  竞报

  本报记者 邓科/北京 中国国际象棋终于突破了梦幻分数线。在昨日国际棋联最新公布国际象棋棋手等级分中,王玥20岁的王玥比上季度在涨7分,以2703分再度刷新中国棋手的历史最高等级分纪录,同时成为首位突破2700分大关的中国棋手。

  2700分是国际棋手实力的划分线,甚至曾经成为划分超一流棋手的梦幻分数线。在上次公布等级分时,中国棋手中有5人接近了这个分数线,标致着中国男棋手已经非常接近世界强手,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曾经高兴的表示:“中国男队整体实力已经突飞猛进,就差捅破这层窗户纸了。”

  如今窗户纸已经捅破,中国人终于超越2700分大关,虽然这个

分数线已经不能再算是“超一流”的标准,但至少证明中国棋手已经非常接近超一流。对此,叶江川说:“王玥成为了先尝到果子的人,我们都要恭喜他。”以往中国国际
象棋
男队的排头兵是卜祥志,然而他这次却排在了王玥身后,对此,叶江川解释:“王玥最大的特点就是稳,虽然他的暴发力不强,但每次比赛他大多都会排在前三名,所以他比卜祥志先突破2700也在意料之中。”

  叶江川曾经表示,会奖励最先突破了2700分数线的人,当被问到会如何奖励时,叶江川说:“这个应该奖励,我会写一个申请上报,毕竟这种突破实在来之不易。接下来,中国男队将在11月进军2007

世界杯,这又是一次中国棋手继续涨分的机会,同时也是王玥是否能够停留在2700以上的重大考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