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东莞凤岗镇建设杨官璘象棋广场 投资逾四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1:57  中新广东网

  中新广东网9月18日电 (李映民 尧春华) “广场内绿树成荫,棋盘前座无虚席,下棋者凝神深思,观棋人微笑不语,鹤发老人悠然自得,蓬头稚子乐在其中。”记者今天从象棋大师杨官璘的故乡广东东莞市凤岗镇获悉,该镇正式开工建设集休闲、观赏、娱乐于一身的杨官璘象棋广场。

  据了解,象棋广场坐落于镇文化广场北侧,它投资四百三十多万元,占地面积四千五百多平方米,广场内将建杨官璘人物雕塑和杨官璘主题雕塑,五十多张大型象棋擂台桌及十多个象棋景观座凳等设施,预计今年十一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凤岗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杨官璘

象棋广场中央将用当年“棋魔”曾破解过的经典残局为背景,中心两侧修建二个雕塑,其中一个为高三点六八米的杨官璘人物雕塑,另一个是长十二米、宽一点六米、高五米的杨官璘主题雕塑。而广场四周的休闲绿地及树木之间,加装石台凳和五十多个石棋盘,可同时满足一百多位象棋爱好者博弈娱乐。

  据了解,杨官璘象棋广场建成后,将成为凤岗每两年一届的“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赛场。象棋广场内还将建有专业的象棋练习场,并引进各类象棋培训班,日后可作为

东莞市东南区域一个象棋培训基地。

  杨官璘象棋广场主要以雕塑、图片、实物展览等方式向游人再现杨官璘的生平。杨官璘五十年代初曾在上海设擂百日,共弈棋八百余盘,仅和棋一盘,其余皆胜,由此得“棋魔”之名。而鏖战“华东三虎”、力克“七省棋王”等让凤岗人津津乐道的故事,也是出于当时。

  据了解,杨官璘是新中国首位全国象棋总冠军,这个在棋坛上被誉为“魔”的男人,当年原是塘沥村一名小小的放牛娃。“杨官璘至今在凤岗也是妇孺皆知的传奇人物,因此象棋广场将以再现他的奋斗历程作为主题。”该负责人表示。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