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活日报》马纯潇:生女当如小唐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1:03  生活日报

  “生女当如小唐丹”是去年我在写《性别大战演义》时写的一句话,当昨天我对唐丹的采访结束后,不由得再次发出这样的感叹。

  在采访唐丹之前,我先发短信问她是否方便。很快,我的电话就响了,一看号码,是唐丹的。

  听到一声“是马叔叔吗?”一个乖巧的小女孩形象马上在脑海中浮现出来。在去年的女子冠军全国巡回对抗赛济南站比赛中,唐丹与徐彬的比赛下完后,就是这样一口一个叔叔的叫着与徐彬复盘。这么乖巧的孩子,谁不喜欢?

  随着采访的深入,便觉得唐丹更加得让人喜欢。你问她最感谢的人是谁,她给你说出一大串名字,生怕漏掉每一个该感谢的人;你问她最崇拜的棋手,她也一个劲地说不完。这么懂事的孩子,谁不喜欢?她想让你教她两招,你会拒绝?她想让你陪她下盘棋,你会不乐意?

  她是全国冠军,聪明、勤奋,前途不可限量,同时她又是一个17岁的孩子,懂事、可爱,具有很高人气。人家都说“孩子看着自己的好”,有一个可爱的全国冠军当女儿,唐丹的父母真是令人羡慕。

  本报记者 马纯潇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