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锦赛冠军塔尼娅:问鼎很幸运 德黑兰是风水宝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17:19  新浪体育
亚锦赛冠军塔尼娅:问鼎很幸运德黑兰是风水宝地

国象亚锦赛新科冠军塔尼娅

  新浪体育讯 第12届亚洲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日前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鸣金收兵,来自印度的21岁女子特级大师塔尼娅,超越中国和越南的诸多好手令人意外地荣登冠军宝座,成为继名将科内鲁之后又一位获得亚洲冠军称号的印度女棋手。凭借此次问鼎,塔尼娅的等级分也跨越了2400大关,达到了自己棋弈生涯的新高峰。

  塔尼娅来自印度首都新德里,八岁开始学棋。在13年的棋弈生涯中,塔尼娅已经获得过印度全国冠军、英联邦分龄组冠军和世界分龄组锦标赛的前三名等好成绩。本次亚锦赛之前,塔尼娅在最辉煌的胜利是2006年年底获得了印度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那次比赛中,除了名将科内鲁缺席之外,其余印度好手全部到场,其中包括六届全国冠军得主维嘉雅拉克什米、名将哈丽卡和米纳克什等。最终塔尼娅以5胜6和积8分的优异成绩技压群芳荣获冠军,成为印度历史上第12位女子个人全国冠军。在那次胜利之后,印度的《体育星报》对塔尼娅做了专访,面容娇美的塔尼娅被称为是“印度最美的国际象棋棋手。”

  本次亚锦赛的问鼎堪称是塔尼娅又一次重大胜利。用塔尼娅自己的话说:“这是我棋弈生涯中最重要的胜利”。塔尼娅坦言本次亚锦赛夺冠非常幸运:“说实话,本次亚锦赛我的目标只是进入前三名,获得世锦赛的入场券,因为中国和越南都派出了实力很强的棋手,能够问鼎实在幸运。倒数第二轮对中国棋手黄茜那盘棋本来已经下到了官和的局面,但黄茜漏看了我的将军,白丢一象,让我幸运地拿到了关键的一分。由于小分高,这样最后一轮我只需和棋即可夺冠了。本次亚锦赛前我在分区赛上没能出线,这次夺冠获得世锦赛入场券也算是弥补了我的遗憾。”

  有趣的是,本次亚锦赛的主办地伊朗首都德黑兰对塔尼娅可是一块风水宝地。因为塔尼娅每次来德黑兰参加比赛,都不会空手而归。比如2000年,塔尼娅在这里获得了亚洲14岁组冠军,2001年获亚洲16岁组冠军,2002年的亚青赛,塔尼娅获得了第三名。塔尼娅笑着说:“由于每次来德黑兰比赛我都取得好成绩,主办方甚至开玩笑说要给让我做伊朗公民,在那里定居”。

  塔尼娅非常感谢过去几年曾指导过自己的多名教练,这其中包括以色列著名棋手普萨希斯,波兰名将克拉森科夫和印度国际大师萨利恩。她说:“他们在技术和心理上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但我还需要继续努力,在澳门的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世锦赛前完善自己的开局。”

  塔尼娅还透露说,与自己同龄的印度男子特级大师哈里克利斯纳也给了自己很多帮助:“我和哈里(即哈里克利斯纳)九岁时就相识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常常一起谈论各种问题,不单单是国际

象棋。本次亚锦赛期间,我一直和哈里保持联系,和他讨论棋局。我知道哈里会时刻给我帮助。”(塔尔)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