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新围棋等级分即将公布 孔杰跃居第1古力退至第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9:05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9月12日,围棋部副主任张文东将棋手最新等级分交给围棋队,请棋手们核查各自的等级分。据常昊九段、古力九段等透露,最新等级分中,古力排名已降至第3,这是他自2003年4月30日登上等级分榜首位置以来,首次跌至第3。

  前5名分别是孔杰七段、胡耀宇八段、古力九段、王檄九段和常昊九段,具体等级分数还有待棋手们核查。孔杰自6月9日围甲联赛中战胜丁伟九段后,在围甲中连胜牛雨田六段、王昊洋四段、谢赫七段、王檄九段、马笑冰四段、李哲六段、李华嵩五段,在阿含·桐山杯赛和NEC杯赛中分别胜孙力二段、王檄九段,还在名人战中连胜王尧六段和朴文尧五段,取得12连胜,等级分因此暴涨。

  这是孔杰第2次获得等级分第1,上一次他的等级分超过古力在2004年8月31日,但那次领先优势甚小,仅领先3分而已。

  孔杰现在缺乏的是在世界比赛中的话语权,他目前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是第3,还从未进入决赛。2007年他继续在世界大赛中不振,6月

LG杯赛败给朴正祥九段,9月三星杯不敌刘昌赫九段,均是第1轮即告退。

  胡耀宇的等级分首次进入前两名,近两年其等级分一直在第3、第4名徘徊,这次他能冲至前两名,是其棋艺生涯的一次重大突破。胡耀宇自5月份起,在围甲联赛中战胜了王磊八段、孔杰七段、丁伟九段、谢赫七段等重量级对手,在富士通杯赛中不敌李昌镐,但旋即在LG杯赛中还以颜色,继而战胜曹薰铉九段,进入八强。此外,他在名人战八强战中大胜王檄九段,总体说来成绩稳中有升,等级分也随之实现突破。

  古力等级分剧降在于5月12日围甲开赛至7月28日阿含-桐山杯赛之前这段时期,在围甲联赛中他2胜8负,仅赢了冯伟三段、吴树浩二段这两位于他等级分无足轻重的对手,却输给了谢赫七段、李哲六段、罗洗河九段、邱峻八段、陈耀烨九段等决定他等级分升降的强敌。在国际比赛中,古力亦失分不少,富士通杯不敌依田纪基九段,LG杯首轮赢了李映九六段,次轮败给韩尚勋初段。

  7月28日对于古力来说是个极为重要的日子,这一天,他在阿含-桐山杯赛中战胜了常昊九段,信心由此恢复,棋感由此复苏,之后他在围甲联赛中连胜王尧六段、李康六段、王昊洋四段,在NEC杯赛中胜柁嘉熹三段,在

中韩天元对抗赛中2比0零封赵汉乘九段,在三星杯赛中接连淘汰赵惠莲七段和姜东润七段,短短时间内即达成9连胜!只是连胜来得稍晚,不然他的等级分不至于掉这么多。

  此外,王檄九段因在围甲联赛中取得了10胜1负的惊人战绩,占据等级分排名第4的位置,常昊在围甲联赛中8胜2负,成绩不俗,但因孔杰、胡耀宇和王檄在各项比赛中比他发挥更为出色,他得以维持排名第5的位置。古力随后还要参加围甲联赛和三星杯八强战两个比赛,以其势头,连胜记录续写大有可能,年底等级分再公布时,他重返等级分第一人之位的可能性甚大。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