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岭南双雄晋级象棋个人赛16强 业余选手成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4: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在呼和浩特举行的2007年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昨天下午进行了第2阶段,即决赛阶段淘汰制比赛第一轮角逐,广东队“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与黄海林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16强,而今年暂时被租借给外队打象甲联赛的庄玉庭、李鸿嘉以及小将张学潮则被淘汰出局。

  本届个人赛首次实行“3210”+“突然死亡法”新赛制,即在第一阶段小组积分编排赛上采用赢棋得3分,和棋黑棋得2分,红棋得1分,输棋得0分的“3210”赛制。进入第2阶段32强淘汰赛时,则在慢棋弈和后加赛一盘快棋(先手用时10分钟、后手用时7分钟,每步棋加3秒)一决胜负。双方如果再度战平,则判黑胜,红方“突然死亡”。

  第一阶段预赛分4个组进行了7轮积分编排制比赛,每组前8名进入第2阶段的淘汰赛。小组赛的竞争十分激烈,棋坛“新生代”与一些业余选手显示了强大的冲击力,结果使男子组出现了3大意外:一是夺冠“大热门”、近两年进步神速的汪洋以2胜5和的战绩仅列所在小组的第9名,无缘32强。二是江苏在女队全线“飘红”(3名参赛女选手全部打进决赛)的同时,男队全军覆没。三是多名“老牌特级大师”名落孙山,上海胡荣华、湖北柳大华、浙江于幼华、江苏徐天红、河北刘殿中等均无缘决赛阶段,其中,曾获得全国冠军的特级大师徐天红更是7战仅积2分位列C组最后一名。

  本次比赛最大的“亮点”是几位年轻的业余选手,山东的王新光、宋城棋院的黄竹风和煤矿的郝继超均跻身32强。昨天,男子32强捉对厮杀。在上半区,浙江的赵鑫鑫、浦东的宇兵、广东的黄海林、大连的金波、广东的许银川、北京的王跃飞、黑龙江的赵国荣和“游击司令”、四川的黄士清获胜晋级;下半区,广东的吕钦、河北的张江、杭州的黄竹风、湖北的李雪松、北京的靳玉砚、杭州的程吉俊、上海的洪智和北京的蒋川入围16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