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象棋锦标赛进决赛阶段 厦门李鸿嘉有望晋级第2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6:36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休战一天之后,2007年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今天将进入决赛阶段,唯一一名晋级的厦门选手李鸿嘉将对阵北京选手王跃飞。如果取胜,李鸿嘉将在第二轮淘汰赛对阵广东队许银川与通讯队潘振波比赛的胜者。

  此次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是4日在呼和浩特拉开帷幕的,共有106名男选手参赛,比赛首先分为4个小组进行预赛,每个小组的前8名出线。进入决赛的32个名额分别被北京、广东、大连、上海、厦门、黑龙江、湖北、河北、浙江、安徽、山东队瓜分。

  厦门队共派出5名棋手参赛,A组的特级大师郑一泓3胜2和2负积12分,在28名选手中名列第9,离小组出线仅一步之遥;B组的汪洋和陈泓盛在26名选手中分列第9名和第22名,同样未能出线。其中,今年在全国

象棋甲级联赛中取得8连胜的汪洋是夺冠大热门,在前两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分获第5名和第6名,今年则因为2胜5和,与另外4名同积13分的对手计算小分后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C组的谢岿在26名选手中2胜3和2负,积11分排名第11位,也未能出线;D组的李鸿嘉成为唯一出线的厦门选手,他在26名选手中3胜3和1负,积14分排名第3。

  除了夺冠大热门汪洋意外出局外,多名老牌特级大师也无缘决赛阶段,上海胡荣华、湖北柳大华、浙江于幼华、江苏徐天红、河北刘殿中等均因发挥欠佳,未能小组出线。5人出战4人出线的大连队成为小组赛最大的赢家。损失最惨重的是江苏队,随着王斌的出局,江苏男队全军覆没。

  在多名老将出局的同时,也涌现出一批新面孔,进入决赛的一级棋士就有5人之多,分别是山东的王新光、安徽的张学潮、浙江的程吉俊和竹风、上海的宇兵,他们当中今年肯定会出几个新大师。

  本届锦标赛首次实行“3210”+“突然死亡法”的新赛制:即在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上采用赢棋得3分,和棋黑棋得2分,红棋得1分,输棋得0分;进入第二阶段32强淘汰赛时,慢棋弈和后加赛一盘快棋,如果双方再度战平,则判黑胜,红方“突然死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