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倪华:疲劳中取得大胜 张鹏翔:赢亚当斯那盘最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为期六天的激烈角逐,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在首届中英国际象棋对抗赛中,以总分28比20的绝对优势赢得对抗赛的优胜。其中中国男队以22比14的压倒性优势战胜了拥有两名前男子世界亚军的英国男队。女队则与平均等级分比自己高55分的英国女队打成平手。

  闭幕式前,新浪体育连线了中国男队棋手张鹏翔和倪华。谈起本次对抗赛的最大感受时,张鹏翔和倪华不约而同的感叹到:“累啊!”

  倪华说:“我都下傻了,最后一轮结束后,有人问我怎么样,我说赢了。然后说了半天才想到今天我是和了。”,“虽然这次取得3胜2和1负,成绩还不错,但其实这次我下得不大好,棋质量一般。最后这盘棋对肖特也是要输的棋,运气好被我掏和了。我得回去好好总结反省。”

  张鹏翔说:“连续参加了中俄和中英两个对抗赛。比赛赛程很紧,对手实力都很强。

中国队中我的年龄最大,身体状况也不算好。中俄对抗赛结束后,我们先坐了7个多小时车,然后再飞7小时到北京,当天晚上又先飞了9个小时到迪拜,再飞8小时到
曼城
。来之前我在机场地上睡了3小时,实在是太疲劳了。”

  说起最满意的一盘棋,倪华想了想说:“身体挺疲劳的,都下得有点晕,第一盘相对好点吧。”张鹏翔毫不犹豫地表示:“赢亚当斯那盘棋最爽!那盘棋亚当斯提和,我拒绝了。其实我当时并没有看到赢棋,那时的局势非常复杂,看不清楚谁好谁坏。不过我没想那么多,拒绝和棋只为一战,图个痛快!”

  前段时间,张鹏翔的状态一直不算好,但在中俄对抗赛后半段和紧接着的中英对抗赛中,张鹏翔却取得了很高的胜率。尤其是中俄对抗赛中,张鹏翔最后三轮豪取三连胜,为中国队成功实现逆转立下汗马功劳。在被问到如何调整状态时,张鹏翔说:“都是中俄对抗赛的时候逼出来的,我前七盘每盘都提和,对方全都不同意。最后逼出了三连胜。”对于本次中英对抗赛,张鹏翔表示:“心无杂念,就是想着为荣誉而战!”

  倪华比较了中俄和中英对抗赛,“这种双边对抗赛很有意义,促进双方提高棋艺,也加深了友谊。中英对抗赛和中俄对抗赛感受很不相同。英国队整体实力不如俄罗斯队。他们水平最高的当然是亚当斯和肖特,不过剩下几个稍微弱点,但毕竟都是2500以上的特级大师。肖特说本来想在前两轮赢我们,因为他觉得我们会比较疲劳。但他们到了第三轮才赢,不过这也是他们唯一一场胜利。咱们虽然疲劳,实力还是占优的。中俄对抗赛中,俄罗斯几个人整体实力更强一些,而且俄罗斯可能感觉到我们是他们未来的强大对手,所以每次和我们下都特别想赢我们。中英对抗赛的友谊赛气氛更浓,和俄罗斯队下感觉就完全不一样。”

  倪华还透露了自己的丢两次手机失而复得的趣事:“我手机并不是全球通,但出门老带着玩游戏。结果这几天连丢了两次,一次丢在车上,一次丢在餐馆。在餐馆时,有人说我手机迟早得丢,结果还真丢在餐馆了。不过运气还不错,都找回来了。丢在车上那次是我自己发现后打电话给司机,因为司机是组委会认识的,很快就找回来了。丢在餐馆那次是回到房间了才发现。回去找了两趟,第一次没找到,后来想想肯定在那,又去了一次才找到。”

  当地时间9月10日下午,中国队将启程回国。回来后,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将经过短暂休整后,马不停蹄地踏上男子亚锦赛的赛场。他们要在这两年一度的洲际大赛上捍卫中国棋手在亚洲的整体优势。对此,倪华和张鹏翔都表示要抓紧时间调整一下,争取下出好成绩。(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