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国象亚锦赛战罢六轮 阮露斐与黄茜积分暂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的第12届亚洲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结束了第六轮的比赛。中国军团的十名棋手取得3胜4和3负。其中上轮失利的赛会头号棋手阮露斐力克印度棋手莫霍塔,重将积分追至榜首。目前她与队友黄茜和越南老将阮氏清安同积4.5分并列积分榜榜首。

  本轮比赛中,上轮输给队友黄茜的赛会头号棋手阮露斐今天重整旗鼓,后手击败印度女子特级大师莫霍塔,迎来开赛以来的第四场胜利。赛会二号棋手黄茜执黑后走与东道主好手波尔卡什妍激战成和。越南女子特级大师阮氏清安与印度棋手塔尼娅也相遇成和。目前,阮露斐、黄茜与阮氏清安六轮过后同积4.5分,暂居积分榜榜首。

  同积4分排在第二集团的有五名棋手。其中包括中国棋手居文君和谷笑冰。居文君本轮执黑后走战平了越南的后起之秀黎清思。谷笑冰则后手战胜了卫冕冠军,队友王瑜,迎来三连胜。同分的还有塔尼娅、波尔卡什妍和黎清思。

  同积3.5分的共有五名棋手,其中包括本轮相遇成和的中国棋手章晓雯和印度棋手拉马斯瓦米。其他三名棋手分别为今天输给阮露斐的印度棋手莫霍塔,本轮战胜印度棋手阿姆鲁萨的越南棋手黎姣善金,以及本轮战胜东道主棋手加德波尔的印度棋手克拉瓦德。

  中国棋手王瑜、谭中怡与四名国外棋手同积3分。王瑜本轮内战输给了谷笑冰。谭中怡则内战击败队友王晓晖。另外四人分别为伊朗棋手帕丽达尔和加德波尔、印度棋手加特、蒙古棋手蒙格图尔。其中开赛以来一直不在状态的三号棋手蒙格图尔本轮击败了伊朗美女内娃比。

  其他三名中国棋手中,张继林本轮后手战平伊朗的哈基米法尔德,暂积2.5分。王晓晖内战输给谭中怡,暂积2分。张婧后手输给越南棋手范碧玉,暂积1.5分。

  第五轮比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9日下午17点开始。阮露斐将先手挑战越南老将阮氏清安;黄茜与居文君同室操戈;谷笑冰先手迎战越南的黎清思;章晓雯后手对伊朗的帕丽达尔;王瑜后手对蒙古的蒙格图尔;谭中怡后手对伊朗的加德波尔;张继林先手对印度的加特;张婧与王晓晖相遇。

  本次亚锦赛采用九轮瑞士制。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40步,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每盘棋从第一步棋开始每步棋加30秒。比赛总奖金1万美元,冠军奖金为1600美元。前十名为获奖名次。获得比赛前三名的棋手将获得下届女子世锦赛的入场券。按照赛程,九轮比赛将每天进行一轮,中间不安排休息日。全部比赛将于9月11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