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党毅飞:战韩国对手不会压力大 姜昌培:快乐就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07中韩业余围棋巅峰对决在湖南古城凤凰展开中韩分区决赛的较量,结果中方胡煜清7段执黑162手中盘不敌党毅飞初段,韩方姜昌培6段执黑1又3/4子击败宋弘锡6段,这样党毅飞、姜昌培将于9月9日继续在凤凰进行总决赛,争夺中韩业余围棋最高荣誉。

  赛后,新浪体育对参赛棋手进行了现场采访。党毅飞首先感叹今天的棋赢得很艰难,开局就落了下风,只是胡煜清在战斗中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失误,自己抓住机会,才拿下了比赛。对于即将到来的中韩总决赛,党毅飞显得非常镇定,他表示:“虽然对手很强,我又是代表中国参赛,但我不会有压力,只想全力以赴下出自己的围棋。”

  被广泛看好的胡煜清最终落败,他对自己的失误后悔不已:“我本以为上面白棋对方肯定会弃掉,没想到还有严厉的动出手段。我现在还是手太生,对棋的感觉已经退步了。”

  韩方冠军姜昌培实力强悍,他目前高居韩国业余棋手排行榜第一,不久前的三星杯

预选赛连胜数名职业棋手,几乎进入本赛,不过在接受访谈时,仍表现得非常谦逊:“今天比赛时我满脑子都是围棋,到现在也没有什么获胜的感想;对于和党毅飞的决赛,我也没有什么期待,只要能快快乐乐地下棋就好了。我知道党毅飞拿过2005年大韩生命杯世界儿童国手赛的冠军,但是他的棋我只在这次比赛中看过一些,不太熟悉,总之尽力而为吧。”

  党毅飞在本届中韩业余围棋巅峰对决开赛时还是业余棋手,但之后参加

定段赛成功打上职业初段;曾经是韩国棋院院生的姜昌培对此显得感慨良多:“韩国定段赛实在太难了。之前参观罗洗河和李世石的对局场地,那里条件非常的好,要是能成为职业棋手,就能够在那样的环境下下棋了。我很羡慕党毅飞。”

  (胡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