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常昊:我挑对手会选曹李 古力:进八强后有更高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8:17  新浪体育
常昊:我挑对手会选曹李古力:进八强后有更高目标

常昊看起来非常开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结束了第二轮,中国棋手取得一场大捷,四名棋手全部进八强。比赛结束后,三星杯官方网站对常昊和古力进行了采访。

  常昊:若是我会选曹李师徒

  记者:祝贺你进入八强,今天这盘棋下得怎么样?

  常昊:很难的一盘棋。布局时我没下好,黑变厚了我开始不利。但是赵汉乘九段损了实利,最终无法贴目,我取得了胜利。

  记者:作为上届冠军,你对今年的三星火灾杯有什么感觉?

  常昊:能够再来儒城研修院就很高兴。这里空气和环境,还有设施都很好。可以游泳,也可进行各种运动。今年强手很多,一盘一盘地都要尽最大努力。所有的棋手目标都是冠军,我也当然想再一次夺冠。

  记者:三星火灾杯第一次实行对手指定制,你的感觉如何?假如你有指定权的话,你会选谁?

  常昊:对手指定制我感觉是有趣的。虽也有一些棋手讨厌,但我个人还是感觉挺新鲜的。如果我有选择权,有两条路可走。第一选实力强的,第二选尊敬的棋手。我尊敬的是曹薰铉九段,虽别人说他已经过了全盛期,我不这样想。

  记者:那么,强的对手是谁呢?

  常昊:我说的两条合在一块吧,在李昌镐九段和曹薰铉九段中选择一人吧。他们两人都是我尊敬的,也是实力强的棋手。

  记者:将要与李世石九段在八强战中对决,来点临战感言或者说是对李世石有什么看法,如何?

  常昊:李世石强。丰田杯我输给李世石以后,陷入连败。今年他的成绩非常强,从状态看可以说是处于全盛期。与李世石这样强的对手比赛是好事。虽然李九段处于全盛期,我会做充分的准备来下出一盘好棋。

  古力:进了八强就有新目标

  记者:祝贺你取得了胜利。总评一下今天这盘棋吧。

  古力:布局时我拿了实地,心情不错。白棋虽打入左下,但黑治孤成功,以后一直优势。后半盘姜东润七段下得强烈,棋开始混乱了,最终我幸运地赢了。

  记者:与32强战不同,这轮中国强势。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古力:32强战虽淘汰下了5名,但进16强的4人都是强手,所以中国强势没什么不正常的。

  记者:你与姜东润七段复盘时间很长,当时你们在说什么?

  古力:以布局为重点复盘,还有最后的胜负处。

  记者:这次参加三星杯的目标是什么?

  古力:现在进了八强已经满足。不过已经进了八强了,当然会树一个新的目标。

  记者:这次指定对手时,你被剩到了最后,当时心情如何?

  古力:当时举行指定仪式之前,曾与中国棋手们说过,常昊、胡耀宇中会有一人落到最后,没想到最后才被指定的是我。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