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中英国际象棋对抗赛开战 中国队首轮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0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晚,首届中英国际象棋对抗赛将于英国利物浦著名的圣乔治音乐厅隆重开幕。在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发挥出色,以5比3取得胜利。

  在男子组的比赛中,中国队取得3胜3和。其中王皓执白先行在西班牙布局中经过53回合力克世界名将肖特;张鹏翔执黑采用斯拉夫防御经过51回合击败三届全英冠军得主罗森;倪华执黑在西班牙布局中经过52回合完胜琼斯。

  三盘和棋分别来自王玥、卜祥志和侯逸凡。王玥执白先行与英国队主将亚当斯在新印度防御中交战30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卜祥志执黑采用格林菲尔德防御与佩尔特交战22回合简短成和;13岁的侯逸凡执白先行与16岁的男子特级大师豪威尔在西班牙布局中也只下了22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女子组中,

中国队的两名棋手取得1和1负。其中丁亦昕执黑在西西里防御中与胡斯卡大斗63回合,在一度胜势下出现错误被对手顽强守和;沈阳执黑在西班牙布局中仅33回合不敌名将阿拉哈米娅。

  第二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5日晚开始。男子组对阵形势为:卜祥志执白对亚当斯;王玥执黑对肖特;倪华执白对罗森;张鹏翔执黑对佩尔特;侯逸凡执黑对琼斯;王皓执黑对豪威尔。女子组中,沈阳执白对胡斯卡;丁亦昕执白对阿拉哈米娅。

  本次中英对抗赛是中英两国首次国家级的国际

象棋对抗赛。也是
利物浦
建市800周年的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比赛将从9月4日至9日连下六轮。中间不安排休赛日。用时为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40回合,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每盘棋从第一步棋开始每走一步加30秒。(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