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女子国象锦标赛战罢第一轮 中国军团出师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12届亚洲女子国际象棋锦标赛北京时间9月3日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鸣锣开战。在北京时间9月4日结束的首轮比赛中,中国军团的十名队员遭遇对手的顽强阻击,仅取得2胜3和5负。

  其中取得胜利的是等级分排在全场第二的黄茜和八号棋手章晓雯。其中黄茜先手击败队友谭中怡。居文君先手战胜黎巴嫩棋手基纳里克-莫拉迪安。

  头号棋手阮露斐、七号棋手谷笑冰以及九号棋手张继林均取得和棋。其中阮露斐执黑战平印度女子特级大师拉马斯瓦米。谷笑冰执黑战平印度棋手阿姆鲁萨。张继林执黑战平东道主棋手内娃比。

  五名出师不利的棋手中,除了内战输棋的谭中怡之外,还包括:卫冕冠军王瑜,以及章晓雯、王晓晖和张婧。其中,王瑜执黑输给了伊朗棋手加德尔;章晓雯执黑输给了印度棋手塔尼娅、王晓晖执黑不敌印度棋手克拉瓦德、张婧执黑输给了越南女将黎姣善金。

  其他对局中,伊朗头号女棋手帕丽达尔先手战胜蒙古女子特级大师蒙格图尔。伊朗棋手波尔卡什妍战平越南棋手范碧玉;三名越南棋手黎清思、黄氏宝簪和阮氏清安均顺利战胜各自对手。

  第二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9月4日下午17点开始。黄茜将后手迎战印度棋手加特;居文君后手对越南的黎姣善金;阮露斐先手对印度的阿姆鲁萨;谷笑冰先手对印度的拉马斯瓦米、张继林先手对越南棋手范碧玉;王瑜先手对伊朗棋手贝亚特;谭中怡先手对一名越南棋手;章晓雯、王晓晖均先手迎战伊朗棋手。张婧后手对阵黎巴嫩棋手基纳里克-莫拉迪安。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印度、蒙古、伊朗、越南、乌兹别克斯坦、黎巴嫩、叙利亚等八个国家的32名棋手报名参赛。原定报名参赛的印度名将哈丽卡、维嘉雅拉克什米和米纳克什均因故缺席。本次比赛将采用九轮瑞士制。第一时限每方90分钟走40步,第二时限每方半小时包干。每盘棋从第一步棋开始每步棋加30秒。比赛总奖金1万美元,冠军奖金为1600美元。前十名为获奖名次。获得比赛前三名的棋手将获得下届女子世锦赛的入场券。

  按照赛程,九轮比赛将每天进行一轮,中间不安排休息日。全部比赛将于9月11日结束。(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