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将迎奥赛决战 叶江川坦言俄罗斯个人强于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20:3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中俄对抗赛是在中俄两国的国际象棋协会大力推动下每年举行的级别最高的对抗赛,从这届双方阵容就可以看出,双方真正的目的都是在试探对手的同时锻炼自己的队伍,可谓面向未来决战的预演。

  一个最现实的目标就是明年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奥赛。虽然克拉姆尼克等棋王未必肯“屈尊”,但随着这次俄罗斯在主场蒙羞,他们的超级棋手如斯维德勒、莫洛泽维奇等完全可能打破常规,披挂上阵,上届男子世界杯团体赛最后一轮中国四大主力全力拼命却只能得到半分的一幕记忆犹新,在经过两年多锻炼之后,男队阵容的选择也会让叶江川伤些脑筋,比如这次他也坦然承认,赛前为张鹏翔担心不已,但他却在最后三轮取得三连胜。倪华、卜祥志也都有起伏问题,而男子个人冠军也被俄罗斯棋手夺走说明在个人差距上问题依旧存在,这种情况下,明年奥赛的阵容如何选拔,如何安排针对性的训练,这也是叶江川和他的教练组们需要好好考虑的。当然中国男队也有他们的优势,那就是团队精神,“在个人对比上,俄罗斯有几个棋手的水平确实在我们之上,但从团队整体的配合来看,我们冲击冠军并不是没这个机会。”显然难得的胜利也让这些肩负重任的小伙子充满了自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