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山论剑之二:业余棋王争霸赛决出8强 李天罡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日下午13:30,第五届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16强赛在华山脚下开枰。赛场大厅后面就是华山。云遮雾绕,雄峻奇拔。

  16强赛果为:

  陈润韬 胜 胡田、

  国宇征 胜 王彦皓、

  崔超 负 黄圣豪、

  张念琪 负 聂峰林、

  李天罡 负 赵威、

  杨鼎新 负 董明、

  陈浩 负 于天、

  吴梓天 负 苏广悦。

  李天罡这盘棋应该是重头。两个人的实力都不俗,李天罡虽然占优却也没有把握必胜。

  开局不久李天罡的黑棋就主动出击,而赵威的白棋则柔和应对。因为开局黑棋走得稍缓,黑17、19等成空效率不是很好,白棋占上风,不过李天罡舒舒服服靠在座位中抻着懒腰,打着呵欠。

  董明和杨鼎新的一盘,杨鼎新胖乎乎的小脸蛋不动声色,却经常抬起头来直盯盯看着对方镜片下面的眼神。八成是一种心理战术。执黑的董明下棋则扎实规范,走的都很实惠。黑棋推进的让白棋无可奈何,盘面差距始终不小。杨鼎新总跑去洗手间,可能是为了放松心态,每次回来脚步都坚定许多。不过董明全局控制能力很好,局部手段也并不落后,121打入,123飞点都让白棋很难受。

  李天罡中盘前后努力利用自己棋形厚实的有利条件,对白棋薄弱地方鬼手强手不断,可是赵威走得稳健,没有什么破绽。虽然黑棋切割下白棋两子,可是赵威在另外一边获得实地。李天罡强手连连,上边不断冲击赵威的耐心。想比赵威就是泥人也有脾气迎战吧?果然赵威应付一下之后,愤怒打入下边。李天罡的黑棋形状逐渐碎裂,最后终于爆出了不大不小的冷门。

  进入八强的棋手晚上将继续进行比赛。

  (许艺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