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力:从没怀疑过自己 赵汉乘:我只能排在韩国50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29日同里消息,第11届“同里杯”中韩天元赛三番棋第2局在同里湖小岛罗星洲开战,结果首局获胜的中国天元古力再接再厉,执白1/4子战胜韩国天元赵汉乘,以2比0的比分零封对手夺得冠军。

  两位棋手赛后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复盘,古力点评道:“我前面下得不错,对手在布局阶段出现缓手。但此后我形势判断过于乐观缓手很多,导致上面大龙非常危险,黑棋再凶狠一点我上面的大龙就死了,侥幸躲过了很多被一击必杀的棋。赵汉乘在这里下得比较随意,被我拖到了官子阶段。”

  这盘棋古力在撑过最艰险的一段时间后重新取得了优势,但左面一个劫又让古力吃了大亏险些遭到翻盘,古力在复盘时对赵汉乘说道:“后面我也有些过于乐观了,左面那个劫应该再撑一会,消劫后自己损失有点大,自己能险胜确实比较幸运。”

  这盘棋双方下得精彩纷呈,古力在危急时刻作到了足够的冷静,赵汉乘在落后时也表现出自己的顽强。最终惜败的赵汉乘显得很遗憾,目前在韩国棋院官方排名排在第5位的赵汉乘不无懊恼地说道:“今天这盘棋内容上看,我在韩国只能排在50位左右。”

  5月初古力的父亲突然去世后古力陷入了空前的低迷。7月底阿含桐山杯战胜常昊后,古力逐渐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连续在围甲和NEC杯中获胜,加上本次

中韩天元对抗,已经连胜7场。古力坦言:“前段时间自己状态不好,老出些自己看不懂的低级失误,很容易让大家跟那件事情(父亲去世)联系起来。但我一直是个自信而乐观的人,在下每盘棋的时候我都是有自信的,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

  “来这同里我就一心想把棋下好,现在棋手之间实力很接近,一不小心就会输掉,”古力表示,“接下来马上就是三星杯了,我回北京后就开始训练,好好备战。”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