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韩天元战古力零封赵汉乘 王者复苏英雄本色(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6:48  新浪体育
中韩天元战古力零封赵汉乘王者复苏英雄本色(谱)

古力赵汉乘赛后复盘引众人关注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29日同里消息,第11届“同里杯”中韩天元赛三番棋第2局在同里湖小岛罗星洲开战,结果首局获胜的中国天元古力再接再厉,执白1/4子战胜韩国天元赵汉乘,以2比0的比分零封对手夺得冠军。

  第二局轮到古力执白后行,赵汉乘犯了和首局同样的错误--布局阶段就下出缓手,导致右下角被白棋完全压扁,白28、30连长两手舒服之极。接下来棋风凶悍的古力却打起了太极拳,四处收空,优势始终握在手中,棋盘上留给赵汉乘反扑的空间越来越小。

  但此时古力也出现了失误,白88下立应该一路扳,白棋“味道”会好的多。赵汉乘抓住战机对白棋上方大龙展开攻击,同时白方也要照应没有完全活净的下方大龙,古力面对的是全盘最大的考验。但古大侠很擅长这种力战的棋,只见古力拳法一变,指挥白棋左冲右突,最终杀出一条血路,上方白龙成功回家,随后下方白龙“两眼瞪圆”也顺利做活,黑棋基本输定。

  此后顽强的韩国人坚持到了最后,古力也给中国棋迷们玩了次心跳,赵汉乘在左面顽强撑起一个劫争,这个劫古力选择了退让,古力看上去依然成竹在胸,但双方局势已经非常接近。此时担任弈坛春秋网络讲解的刘星算清了白小胜局面,最终白棋果然不多不少地赢了1/4子,古力有惊无险地完成了对赵汉乘的零封。同时,古力也把近期连胜的场数扩大到7场,经历了几个月的低迷后,古力用一个冠军证明自己回来了!

  

中韩围棋天元赛前6届中国仅赢下1届,此后古力横空出世连续加冕中国天元并参加了7到11届中韩对抗,除了上届1比2不敌高根台外,其余4届均击败了韩国对手。在古力的强势出击下,这项代表中韩两国最高水平的头衔对抗赛中国仅以5比6的比分稍稍落后,两国天元之争已趋白热化。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