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俄国象对抗赛战罢第七轮 中国男女队双双走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四届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北京时间8月28日凌晨0点20分结束了紧张激烈的第七轮比赛。中国舒理康国际象棋队发挥欠佳,以4比6再度负于俄罗斯队,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三次失利。其中中国男女队均以2比3落败。不过总分上中国队仍以35.5比34.5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

  本轮中国女队的五名棋手发挥得不是很好,五盘棋只取得了1胜2和2负。这也是中国女队开赛以来第三次小负俄罗斯队。本轮唯一获胜的的棋手是前几轮表现欠佳的黄茜。她执黑后走在西西里防御仅用32回合速胜前世青赛冠军科尔布特。这盘棋双方异向易位展开激烈的两翼对攻。黄茜在中局战斗中弃兵抢攻走得咄咄逼人,令科尔布特耗掉了大量时间。最终科尔布特在时间紧张状态下出现严重错误,被黄茜后瞅准时机马象车配合杀入王城得子取胜。这也是黄茜本次比赛第二次击败科尔布特。

  两盘和棋分别来自阮露斐与王瑜。其中,阮露斐执黑采用拿手的西班牙布局柏林防御与老将科瓦列夫斯卡娅大斗70回合,稳健弈和。王瑜执白先行在西西里防御与泰洛娃交战50回合,在后车兵残局中僵持不下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中国女队的两盘输棋都相当可惜。主将赵雪执白采用英国式开局不敌了大科辛采娃。这盘棋赵雪在中局一度形势不错,钟面也明显占优。但此后赵雪走得有些操之过急,被大科辛采娃妙手反夺主动。最终战至第42回合赵雪失子失势推枰认输。

  沈阳输给小科辛采娃的一盘棋更为可惜。这盘棋两人走成了西班牙布局。中局战斗中,执白先行的小科辛采娃弃掉三兵交换沈阳的马,沈阳一度形势极为主动。然而在此后的残局中,沈阳走得不够准确,优势逐渐被蚕食。最终战至第106回合败下阵来。

  七轮比赛过后,中国女队以20比15继续保持领先。个人积分榜中,赵雪与阮露斐同积4.5分暂居榜首,沈阳积4分,紧随其后。王瑜、黄茜、科瓦列夫斯卡娅和小科辛采娃同积3.5分。科尔布特与大科辛采娃同积3分。泰洛娃暂积2分。

  男子组比赛中,

中国队以2比3再度失利。五盘棋取得1胜2和2负。唯一的胜棋来自倪华。他执白先行采用苏格兰开局经过51回合前三轮已经三连胜的伊纳尔基耶夫。这盘棋倪华吸取了前几轮先手太着急的教训,整盘棋走得非常稳健。在开局顺利取得稍优的形势后,耐心细致地慢慢加强局面,最后把微小优势累计成胜势。这盘棋也是中国男棋手三轮以来的首个胜局。

  两盘和棋来自王皓与王玥。其中王皓执黑采用俄罗斯防御被季莫菲耶夫在第25回合逼成长将和棋,这盘棋是本轮最早结束的对局。主将王玥与俄罗斯队成绩最好的阿列克谢耶夫大斗60回合在异色格象兵残局中握手言和。

  另外两盘棋中,卜祥志执黑采用阿廖欣防御经过43回合不敌首循环的手下败将雅科文科。张鹏翔则执白采用苏格兰开局经过38回合输给了托马舍夫斯基,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三场失利。

  七轮过后中,中国男队以15.5比19.5暂时落后。个人积分中,俄罗斯队的阿列克谢耶夫积5.5分,成绩最好。其次是积4.5分的伊纳尔基耶夫。王玥、倪华、王皓和雅科文科同积3.5分。卜祥志、季莫菲耶夫和托马舍夫斯基同积3分。张鹏翔暂积2分。

  总分上,中国队以35.5比34.5的微弱优势继续领先。

  第八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晚开始。女子比赛中,中国队仍将三盘后手棋两盘先手棋,具体对阵形势为:赵雪执黑对科瓦列夫斯卡娅;阮露斐执白对小科辛采娃;王瑜执黑对科尔布特;沈阳执白对大科辛采娃;黄茜执黑对泰洛娃。男子比赛中,中国队仍是三先两后,倪华执白对雅科文科;王玥执黑对伊纳尔基耶夫;张鹏翔执白对季莫菲耶夫;卜祥志执黑对阿列克谢耶夫;王皓执白对托马舍夫斯基。(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