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联赛朴承华显示潜力 蔚山克首尔取二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2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23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7韩国围棋联赛于本周进入第九轮。在22、23日晚间进行的第九轮第1场比赛中,白洪淅五段为主将的蔚山DeArche队以3-1击败赵汉乘九段领衔的首尔新星建设队,取得二连胜,积分暂时追平少赛一场的庆北世界建设队。

  首尔队上一轮3-0轻取弱旅全南,超过庆北队而跃上第三。蔚山队则在主场3-0完胜京畿队,排名迅速上升至第五位。不过蔚山队、光州和京畿三支队一样都是积9分,蔚山队排第五靠的仅仅是胜局数稍多。在胜一场3分的规则下,根本不敢放松。

  首尔队在2-4轮曾三连败,而后四轮却全部获胜。不巧的是,在四连胜之后恰恰遇到了联赛休息一周,他们能否延续连胜之气势,本轮面临严峻的考验。

  首尔先下一城

  8月22日晚18时,第1局比赛在首尔队的睦镇硕九段和蔚山队的高根台六段间进行。他们两人均是本队的二号人物,以前也没有过交手记录。

  比赛开始以后,两人都相当谨慎。经常一段试探以后,大战在下边展开,并迅速波及中腹。在这一场大战中,睦镇硕割下白龙尾,取得巨大的收获。得意之下难免忘形,睦镇硕差点付出了代价。因睦镇硕的过分强硬,右上黑龙最终被面临生死问题。局后睦镇硕表示,因为在下边收获巨大后领先很多,在气势上就想强硬地下,但差点出大事。如果高根台的172手下了177位,我的黑龙就陷入困境了。

  高根台在读秒中没能抓住唯一一个机会,睦镇硕幸运地至191手中盘获胜,为首尔新星建设队先下一城。

  朴承华豪取五连胜

  8月22日20时,第2局比赛在首尔队的洪性志五段和蔚山队的朴承华二段间进行。朴承华没有洪性志名气大,不过以前两次交手洪性志并没有占优。

  这盘棋的前后半盘反差极大。前半盘是互相张开模样,而后半盘却又因一线上的劫争引发了桑田碧海般的惊人大转换。左边白阵与下边黑阵,双方互破是黑棋成功,朴承华在此奠定胜局。以后洪性志努力拼争但无力挽回差距,于261手投子认输。

  朴承华这一局胜利非常关键,为蔚山队扳平了比分。朴承华并没有通过本届联赛的

预选赛,他是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参加的。前两轮时他还不太适应。从第三轮开始到本场,他5次出场全部获胜。联赛中的五连胜充分显示出了他的潜力。

  对于场比赛中前后巨大的反差,朴承华在局后的采访中认为:“这盘棋整体上就是气势的对决,都不想在气势上被压制,强硬地出手是不可避免的。”对于在联赛中取得的好成绩,朴承华透露:“联赛用时少,我主要在网上下,培养下快棋的感觉”。

  白洪淅完成反超

  8月23日18时,蔚山队主将白洪淅五段在第3局中出场,迎战首尔队的崔原踊五段。以前他们两人两次交手没有分出高下,相互之前也比较了解,棋不好下。

  本局的序盘白洪淅下得不错,迅速抢下实地以后,左边也完成治孤。进入中盘以后,崔原踊对右边白龙展开强攻,中央外势渐渐发挥出作用。在黑棋的强攻之下,白洪淅陷入被动,形势逆转。

  白洪淅是一位好赌的棋手,在不利局面下,他干脆暂时放下下边白棋,消掉右边劫争,这一险招倒使崔原踊骑虎难下。最终下边白棋崔原踊没能杀掉,白洪淅执白178手中盘获胜。

  白洪淅惊险地拿下关键局,蔚山队实现反超。

  姜东润奠定胜局

  8月23日20时,第4局比赛中首尔队主将赵汉乘九段登场,接受蔚山队的姜东润七段的挑战。他们两人以前交手较多,3-3打成平手。

  姜东润属于彻底的实地派,赵汉乘虽也酷爱实地 ,但不象姜东润那么露骨。本局姜东润开局就抢,很快把棋纳入自己擅长的套路。只要实地不落后,姜东润对谁都是有底气的。右上一带的实地助姜东润在中后盘游刃有余。实地落后的局面下,赵汉乘也没有激烈地挑起战斗,虽也抢了许多重要的大官子,但最终实地还是不够。至171手结束,姜东润中盘获胜。

  蔚山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把排名高于自己两位的首尔队拿下。取得二连胜以后,他们在积分上追平少赛一场的庆北世界建设队。如果本轮庆北队落败,蔚山队将首次进入前四名。

  蔚山队是一支以新锐强豪为班底组成的队伍,拥有相当强大的战斗力。但毕竟他们都太年轻,缺乏打联赛的经验,导致开赛以后即马上遭遇三连败。目前他们已经进入正轨,整体实力正在渐渐表现出来。

  不过蔚山队的弱点也暴露得非常明显。绝对主力高根台目前仅3胜4负,如果他不能尽快地恢复状态,蔚山队冲击季后赛仍有相当大的难度。(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