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天元战武宫正树出局 小棋圣战林海峰落败(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34期天元战A组预选赛今天进行了两场比赛,鹤山淳志六段执黑中盘战胜武宫正树九段、柳时熏九段执黑轻取新垣武九段。两人将在下一轮争夺一张本赛入场券。

  武宫正树九段和石田芳夫九段、加藤正夫九段并成为“木谷门下三羽乌”,以独特的“宇宙流”棋风享誉棋坛。1988年在第一届富士通杯中,武宫正树九段夺魁,并在同年达成了本因坊战四连霸。武宫正树九段在第32期天元战本赛中力克本田邦久九段、山城宏九段、今村俊也九段和当时状态极好的高尾绅路九段打入了挑战者决定局,但最终不敌山下敬吾九段没能夺取挑战权。鹤山淳志六段师从于赵治勋九段门下,2005年升为六段。在2004年,鹤山淳志六段以27胜9负,75%的胜率获得了当年棋道奖胜率第一奖,紧接着就打入了第10届三星火灾杯的本战,目前上升势头极快。在本期天元战中,鹤山淳志战胜泉谷英雄八段打入A组预选。

  鹤山淳志六段今天发挥的极为出色,面对武宫正树九段的“宇宙流”,执黑的鹤山牢牢的控制住了实地的优势,进入中盘阶段,白棋不得不挑起战斗打乱局面,此时黑棋的应对没有给白棋任何机会,进行至143手,黑棋全盘连通,白没有任何可以下胜负手的机会,只好中盘认输。

  柳时熏九段成名于天元战。在第20期决赛中,他以3:1战胜了林海峰九段夺得了天元头衔,凭借这个冠军,柳时熏以入段6年零8个月的时间刷新了最短时间夺冠的记录,接下来柳时熏完成了天元战三连霸。2000年的第26期天元战决赛中,柳时熏九段以3:0力克小林光一九段再次夺得天元头衔,柳时熏是以连续3盘半目获胜这样令人称奇的成绩夺冠的,这在番棋历史上也相当少见。新垣武九段师从于坂田荣男九段,2002年达成500盘胜利。新垣武九段编著了多本围棋书籍,在围棋普及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本期天元战中,他先后战胜了小衫胜七段和河野贵至七段打入A组预选。

  本局中,执黑的柳时熏九段明显技高一筹,开局在右上角形成极大的实地,接下来的中盘战白棋出现误算,仅仅进行了139手,黑棋获得胜利。

  日本第33期小棋圣战

预选赛中,苏耀国八段执黑以4目半的优势战胜林海峰九段晋级。

  在本期小棋圣战预选赛中,梅泽由香里五段和小山荣美五段打入了A组预选。但在第一轮中分别不敌酒井真树八段和高木祥一九段被淘汰。

  苏耀国八段2003年-2006年连续4次参加中国团体赛,一直保持较好的成绩。苏耀国最近几年进步极快,2004年打入第60期本因坊战循环圈;次年又突破了

LG杯预选的层层关卡打入本战;之后在第62期本因坊战循环圈中以5胜2负的成绩和依田纪基九段并列第一,在最后的挑战者决定局中不敌依田纪基九段没能再进一步。林海峰九段在第19期小棋圣战中以3:2战胜小林光一九段获得冠军。本期中,林海峰九段是在先后战胜了小林泉美六段、岩田一八段和麦克雷蒙九段之后打入了A组预选赛。

  今天的比赛中,执黑的苏耀国八段在中盘战中一举奠定优势,最终获胜。下一轮中,苏耀国八段将和松本武久六段争夺一张本赛入场券。(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