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斗星杯全国象甲联赛第14轮 厦门主场狂扫黑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16:55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路鹏宇) 用教练林书博的话来说,厦门港务外代队简直就是黑龙江大庆市红岗队的克星!自从厦门队去年跻身象甲联赛以来,两队的前三次交锋均以厦门队获胜告终。昨天下午,在2007“七斗星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4轮比赛中,厦门队主场再次击败黑龙江队,保持了对对手的全胜战绩。而且令人颇感意外的是,面对特级大师赵国荣、陶汉明领衔的黑龙江队,厦门队四台全部取胜,这也是继主场对阵大连和开滦煤矿之后,厦门队又一次以4比0狂扫对手。

  最先结束比赛的是三台,厦门的特级大师郑一泓面对

中国象棋二号人物赵国荣,攻势既很猛烈,又很巧妙,为厦门队首开纪录。四台的谢岿下得绵里藏针,让对手张晓平跌入“陷阱”,第二个结束比赛,为厦门队拿下第二分。随后,汪洋有惊无险地为厦门队锁定胜局,他先手战胜了聂铁文。最后一个赢得比赛的是二台的李鸿嘉,面对黑龙江的特级大师陶汉明,双方在中局一度很平稳,最终李鸿嘉凭借一记妙招取胜。

  正在厦门访问的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国家象棋队昨天也现场观看了厦门黑龙江之战。领先厦门队2分的上海金外滩队昨天也以4比0狂扫河南队,继续排名榜首,同时也保持着对厦门队2分的优势。

  本轮最大的冷门是广东

东莞长安队以1比3负于江苏金陵人酒店队,这是广东队本届联赛以来的第二次失败,上一次是0比4不敌黑龙江。这场比赛中,吕钦、许银川双双城池失守,其中许银川不敌江苏小将程鸣,令业内人士大为惊讶。此外,黄海林也未能得分,而陈富杰却与队友失配,在前几轮队友得分时陈富杰往往失手,本轮虽然个人获胜,但不能挽回广东队的败局。目前,广东队仍以16分位居积分榜第四位。

  北京则在与中国通信甘肃移动的拉锯战中以3比1的比分获胜,目前,该队以18分占据积分榜第三位。浙江球冠队4盘均不敌惨败于开滦队,也让开滦队离降级边缘又远了一步。此外,河北金环钢构战平大连益春堂。

  第15轮比赛将于8月29日进行,厦门队客场挑战大连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