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中俄国象对抗俄罗斯男队:雅科文科接近顶尖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科文科(2735)

  雅科文科1983年6月28日出生鄂木斯克,成长于Nizhnevartovsk。3岁时由父亲教会下棋。5岁时就已经在当地俱乐部与成人对弈。10岁时以9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俄罗斯10岁组冠军。1999年,16岁的雅科文科获得了所在地区的数学奥赛第一名,随后被俄罗斯国立大学数学系录取。1994年,11岁的雅科文科获得俄罗斯14岁组冠军。但在当年的14岁世锦赛上,只获得第11名。1999年雅科文科获得俄罗斯16岁组冠军,并获得当年的16岁组世界亚军。2001年,雅科文科获得18岁组世界冠军,但当时输给了同胞季莫非耶夫。

  2004年和2005年,雅科文科两次代表“Tomsk-400”俱乐部队获得俄罗斯俱乐部杯冠军。并在2005年代表“Tomsk-400”俱乐部队获得欧洲俱乐部杯冠军。2005年,第58届全俄冠军赛总决赛中,雅科文科超越莫洛泽维奇、巴列耶夫、兹维亚金采夫、斯维德勒、莫特廖夫、哈利夫曼和德列耶夫等众多名将获得亚军,令人刮目相看!2006年第59届全俄冠军赛总决赛中,雅科文科与阿列克谢耶夫在11轮慢棋大循环赛后同积7.5分并列榜首,但在快棋加赛中落败,获得亚军。

  2007年,雅科文科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在2月份的俄航杯公开赛上,雅科文科与同胞托马舍夫斯基,以及中国棋手王玥、倪华同积6.5分,获得并列第二名。在卡尔波夫杯上,雅科文科以领先第二名1分的优势获得冠军。凭借这优异的战绩,雅科文科在2007年4月份公布的国际棋联等级分榜首首次突破2700大关,排名世界第18。此后,4月份的欧洲男子个人赛上,雅科文科在11轮慢棋过后与另外六名棋手

同居榜首,最终经过快棋加赛获得第三名。

  2007年7月公布的最新等级分榜首,雅科文科以2735分杀入世界前十名。

  ★阿列克谢耶夫(2689)

  阿列克谢耶夫1985年11月28日出生圣彼得堡。幼年时由父亲教会下棋。

  1996年获圣彼得堡12岁组冠军,1997年获圣彼得堡14岁冠军。1998年连获全俄14岁组和18岁组冠军。2002年晋升男子特级大师。

  2002年和2004年先后获得荷兰霍格温公开赛冠军和瑞士日内瓦公开赛冠军。2004年,在利比亚世锦赛中,首轮被印尼特级大师阿迪安托淘汰出局。

  2006年年底,年仅21岁零17天的阿列克谢耶夫超越众多名将高手,勇夺俄罗斯全国冠军赛总决赛冠军。他也成为自米哈伊尔-塔尔在1957年获得全苏(俄)冠军后,获得此称号的最年轻棋手。紧接着在2007年2月份,阿列克谢耶夫在强手如林的第六届俄航杯公开赛(A1组)上夺冠,并获得了参加多特蒙德超级大赛的资格。在三月份的第八届卡尔波夫杯邀请赛上,阿列克谢耶夫获得并列第二名,当时战平了中国棋手张鹏翔。在6月份的多特蒙德大赛上,阿列克谢耶夫与阿南德和列科并列亚军。

  ★伊纳尔基耶夫(2663)

  伊纳尔基耶夫1985年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的奥什(Osh)区的一个小村庄。六岁时随父母移居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当时称为伏龙芝),2000年全家又移居俄罗斯的埃利斯塔。

  1998年,13岁的伊纳尔基耶夫代表吉尔吉斯斯坦参加埃利斯塔奥赛,出战第六台,取得9战4胜5和积6分的优异成绩。1999年,伊纳尔基耶夫曾获得亚洲16岁组冠军。此后又获得了俄罗斯16岁组亚军。在当年的欧洲16岁组比赛中,伊纳尔基耶夫也获得了冠军,成绩超过了阿塞拜疆的马梅迪亚洛夫。2000年,伊纳尔基耶夫再度代表吉尔吉斯斯坦队参加了伊斯坦布尔奥赛,出战第四台。此后,伊纳尔基耶夫还曾获得过全俄20岁组冠军。

  2003年,伊纳尔基耶夫获得捷克公开赛并列冠军。2004年,又先后获得利纳雷斯公开赛并列冠军、霍格温公开赛并列冠军,并再度获得捷克公开赛并列冠军。

  2004年利比亚世锦赛中,伊纳尔基耶夫在首轮被古巴名将多明哥斯淘汰出局。2004年欧洲俱乐部杯赛中,伊纳尔基耶夫代表Tomsk 400队出战,以5胜2和积6分表现分2794位列全场第二。

  2006年9月,在第59届全俄冠军赛预选赛中,伊纳尔基耶夫以9轮4胜5和积6.5分超越众多名将,获得冠军。2007年5月在索契进行的俄罗斯俱乐部杯赛上,伊纳尔基耶夫所在的Tomsk 400队以九场全胜的佳绩获得冠军,他本人出场七次取得3.5分。

  ★托马舍夫斯基(2654)

  托马舍夫斯基1987年出生。

  2005年第58届全俄冠军赛总决赛获得第11名。同年获得男子

世青赛第15名,与中国棋手王皓同分。

  2006年捷克公开赛获得并列亚军。同年年底在第59届全俄冠军赛总决赛中,获得第七名。

  2007年俄航杯公开赛,与中国棋手王玥、倪华和同胞雅科文科并列第二名。2007年欧洲男子个人赛中,积分并列第二集团。表现分超过2700分。

  ★季莫菲耶夫(2650)

  季莫菲耶夫1985年1月6日出生于俄罗斯的喀山。曾在潘琴科国际

象棋学校学棋,师从于亚历山大-尼古拉耶维奇。

  2004年,季莫菲耶夫在全俄冠军赛资格赛中出线,入围第57届全俄冠军赛总决赛,并在前六轮发挥出色,战胜了超级大师斯维德勒。2005年,季莫菲耶夫获得了俄罗斯20岁组冠军。2005年的Bosna公开赛上,季莫菲耶夫以9轮积5.5分获得第三名。2005年阿姆斯特丹公开赛上,季莫菲耶夫获得并列第二名。2005年丹麦桑巴杯邀请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

  2006年,季莫菲耶夫在太原邀请赛上以12轮积7分与张鹏翔、卜祥志和倪华同分(因小分低获个人第四名)。比赛中,季莫菲耶夫曾输给王玥和王皓,但胜过卜祥志。(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