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访丁伟:新的目标力争国内头衔 名人战将是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9:16  云南日报

  2007年7月17日,对于云南香格里拉围棋队队员丁伟而言,无疑是一个承载着光荣与梦想的日子。这一天他成为中国围棋界的第28位九段棋手,同时也成为云南本土的第一位九段棋手。昨天,借助丁伟在主场为云南围棋队征战之机,本报记者专访了这位曾经以“龙飞虎”之名叱咤中国网络棋界的博弈者。

  棋盘外的丁伟有着与其力量型棋风截然相反的腼腆,但羞涩的外表丝毫掩饰不住他对围棋梦想的执著和一颗对家乡围棋发展的热心。

  心 寻找着方向

  “龙飞虎”这个充满霸气的名字曾经让丁伟创造了一个传奇,而同样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他强势和好战的棋风。但人总是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刚获得飞跃的丁伟也站到了改变的十字路口,“以前的我可能喜欢力战型的棋风,主动而具有力量。但现在我明显感觉到一些平稳和内敛的因素加注到了我的风格中。现在正处于一个过渡阶段,原来一些很强势的东西减弱了,这也让我面临了一些发挥不稳定的问题,所以让我困扰的是一种难以突破的现状,我想我在寻找一个新的方向。”除了一条重塑自我的出路,一个新的目标也是丁伟现在所憧憬的,那就是在国内争得头衔,“不久的名人八强赛是一个机会,而我现在要做的是把基本功加强,然后让综合能力有所提高。”

  心 牵挂着家乡

  云南香格里拉队中常年征战的只有丁伟和王垚这两位本土选手,对此,丁伟也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在我们队中,本土的选手能够再多一些,毕竟和本土选手的感情更加特殊。”内向而低调的丁伟对于云南围棋的感情却是炽热而纯粹的:“云南围棋现在需要的是培养更多的后备力量,作为一名棋手,我希望能为家乡的围棋事业多做一点事情。棋手的本分是下好棋,但同样也可以为更多喜欢围棋的人做出一个榜样。特别是一些小棋手,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和他们进行交流。同时,迅捷的网络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真心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加入到围棋这项运动中来,感受围棋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快乐。”本报记者 秦浩 杨红翥

  梁璇(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