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8将群英赛集训背后的故事:为江北大营放弃出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5:51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邓鹏伟

  “楚天·三湘108将群英大奖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22日在黄鹤楼进行,“江北大营”的棋手们日前正在进行紧张的集训。记者昨日造访棋手们集训的地点湖北楚天海钧围棋培训中心,发现了一些颇为感人的故事。

  放弃出游的小伢们

  参加本次大赛的“江北大营”棋手们中,有6名少年棋手,年龄都在10岁上下。暑假本来是他们放松的时候,但为了这次比赛,他们每天都苦战在棋盘上。记者了解到,其中有三人本来已作好了出去旅游的,但听到组委会的召唤,留在了武汉备战。

  全程陪同的家长

  在“江北大营”中,今年只有12岁、胖乎乎的李天很惹人喜爱。记者发现,每次训练,李天都是他爸爸李忠送来的。在李天训练的时候,李忠就守候在一旁,直到训练完全结束,才把儿子带回去。像李天这种情况的,还有好几位。如此炎热的天气,真难为了这些家长!

  放下教鞭的老师

  在“江北大营”中,还有两位“老师”级的棋手:高志华和徐涵。他们两位目前供职于武汉某围棋培训中心,水平都在业余五段以上。暑假本来是他们最忙的时候,但为了备战好这次大赛,他们放下了教鞭,与其他棋手一起参加集训,共同切磋。为的就是“江北大营”的最后胜利!

  【楚天·三湘】围棋108将大奖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