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匈牙利国象纪念赛收兵 侯逸凡收官战和棋名列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匈牙利波克什进行了11天的第五届乔治-马克思国际象棋纪念赛当地时间8月15日晚结束了A组比赛的收官之战。在第十轮比赛中,中国棋手侯逸凡战平东道主特级大师比尔凯斯,以10轮1胜4和5负积3分获得第六名。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与东道主棋手阿克斯同积6分并列榜首。

  本轮的三盘棋都没有过40回合,但依旧下得非常激烈。其中最早结束的一盘棋来自侯逸凡与东道主男子特级大师比尔凯斯。执白先行的侯逸凡与比尔凯斯在卡罗康防御中交战了26回合形成三次重复局面不变作和。在首循环比赛中,双方也曾战成平手。

  另外两盘棋中,前半程曾积分领先的前男子世界亚军76岁高龄的瑞士名将柯尔奇诺依精力不济,本轮执白棋在后翼弃兵布局中经过31回合输给了曾在2001年获得

世青赛冠军的东道主棋手阿克斯,遭遇开赛以来的第四场失利。在首循环比赛中,柯尔奇诺依曾后手取胜阿克斯。卫冕冠军印度棋手哈里克利斯纳执黑后走与东道主棋手巴罗格在西班牙布局中激战31回合握手言和。

  这样,哈里克利斯纳与阿克斯同积6分,并列榜首。巴罗格积5.5分获得第三名。比尔凯斯积5分,列第四。柯尔奇诺依积4.5分,排名降至第五。侯逸凡积3分获得第六名。

  至此,乔治-马克思国际

象棋纪念赛的水平最高的两个赛事全部结束。在两天前结束的B组比赛中,中国男子特级大师余少腾获得了第五名。

  乔治-马克思

国际象棋纪念赛始于2003年,是为了纪念2002年去世的匈牙利已故的物理学家和教育家乔治-马克思而举办的,该比赛每年举行一届。本次比赛中国棋手连续第二年参赛,在去年的比赛中,王玥曾获得第三名。(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