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桥杯女子新锐爆发 张璇首轮出局五连冠梦碎(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6:40  新浪体育
建桥杯女子新锐爆发张璇首轮出局五连冠梦碎(谱)

宋容慧(左)做到了前四届无人做到的事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15日,第5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在北京珍贝大厦展开本赛首轮争夺。三场引人瞩目的新老大战中,华学明叶桂分别不敌唐奕和王祥云。连夺前四届冠军的张璇不敌2006个人赛冠军宋容慧。

  今天有3盘棋是新老名将之间的对话,卫冕冠军张璇对宋容慧、华学明对唐奕,叶桂对王祥云。面对年轻棋手中的代表人物,老将们下棋的熟练度明显不足,纷纷陷入长考。中午封盘时张璇、华学明、叶桂三人保留时间分别剩下38、37、35分钟(建桥杯为每方两小时保留时间)。张璇对此打趣道:“我们老的已经没时间了,下午自然就下快了。”

  下午续战,曾经叱咤风云的老将在年轻人面前渐渐不支,叶桂先不敌王祥云,华学明在领先局面下132跳打了大勺,结果角地被唐奕席卷一空,顿成败局。华学明赛后苦笑道:“看来老同志真的不行了。”

  张璇同宋容慧的比赛是今天最后结束的一局,双方大战300余手,最终张璇以2又3/4子告负,建桥杯5连冠梦想在本赛首轮就告终结。

  华学明看到张璇也输掉后感慨道:“老的全倒了。”以前输棋后常常非常难受的华学明这次却有种解脱感:“下届建桥杯我不会参加了。”

  “年轻人赢了我们说明她们的棋已经处在一个稳定期了,”华学明表示,“但要跟韩国赵惠连她们比,我们的年轻棋手仍在技术层面上有需要总结提高的地方。”

  本赛首轮即16强赛结果如下:

  郑岩 胜 范蔚菁

  鲁佳 胜 贾倩

  王磐 负 曹又尹

  华学明 负 唐奕

  汪慧 负 李莹

  叶桂 负 王祥云

  张瑞 负 李赫

  张璇 负 宋容慧

  本届建桥杯8强赛和4强赛将在10月24日到27日举行,地点是杭州棋院。

  8强赛对阵为:

  郑岩VS鲁佳

  曹又尹VS唐奕

  李莹VS王祥云

  李赫VS宋容慧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