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那威:十年追求终成正果 吴镝站到五子棋世界顶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5: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在俄罗斯秋明市进行的第10届连珠世锦赛A组经过11轮激战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吴镝战胜最后一个对手俄罗斯的苏切科夫,以11战积9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中国棋手首夺五子棋世界冠军。

  在吴镝五段夺世界冠军之际,笔者连线了中国五子棋运动的发起者那威九段,请他谈谈自己的感想,那威说:“现在我的心情很平静,中国棋手早就该有这么一天了!五子棋已经在中国发展了十五年,这是充满酸甜苦辣的十五年。我们拥有一大批象吴镝一样强大的棋手,他们缺的就是表现的机会和出去的条件。吴镝学棋已经十年,这个成绩是对吴镝这十年执着追求的最好回报。”

  那威表示:“在吴镝之前,中国棋手的最好成绩是白涛在99年在北京举行的第六届世界锦标赛中夺得过B组第一名。吴镝的可贵之处,就在于是他走出国门,通过艰苦的

预选赛,打入了强手入林的A组,最终夺得了代表世界连珠个人最高水平的冠军。历史给了吴镝机会,吴镝自己也把握了这个机会。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吴镝的夺冠,说明中国

五子棋发展到今天,需要的不是起步,而是发展,是提高,是更上一层楼。吴镝的荣誉不仅仅属于他个人,是属于中国,属于中国五子棋。”说到这里,一直自称自己很平静的那威有些激动:“希望这次吴镝和仇云飞回国后,能把自己国际大赛的经验传授给国内棋手;也希望吴镝的夺冠,能唤起更多中国棋手的热情,投入到国际大赛中去,展现我们强大的中国五子棋。同时更希望相关部门,给中国棋手走出国门,创造条件。”(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