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品璋西北行(中) 从西安到兰州 感受爱好者的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我们到达西北行的第二站西安。得到了西安市棋协秘书长张娜、国家裁判孙连成和棋友们的热情接待。我们被安排在部队招待所居住,这里的环境又安静又整洁,离讲课的地方也不远,这一切都要感谢主人们的精心安排。次日,辅导员学习班顺利进行。学员大部分是已经稍有基础的,从事发展国际象棋运动的老师,为此我在教材上稍微做了修改和调整。并应当地主人的邀请,去开展棋类活动较好的碑林区少年宫及一些重点学校参观交流。也得到了各有关单位的盛情的欢迎,并在7月2日顺利结束了第二站的活动。

  在西安期间,承蒙主人的安排,在一天的傍晚前往大唐

芙蓉园参观。此园是模拟大唐王朝宫中的生活所建,极具富丽堂皇的能事。在园内还观看了据说只有极少数地方才有的水幕电影。这个具有科幻、焰火,高科技影视手段集成的节目,也算是开了眼界。另外,我们还参观了在园内具有独特风格的,把祖国多位伟大的诗人的头像和名诗组合在一起的假山石,这个场景我也是初次得见。

  7月3日我们到了第三站兰州。因为前年我和徐家亮同志曾经来这里推广国际

象棋活动,培训了100余名学员,所以这里已经有了一定的基础。因为前来学习的大部分是坚持下来在学校中开展这个项目的积极分子,所以交流起来比较方便。在征得他们的意见后,也对教材做了适当的调整。再加上韩宽同志和甘肃棋院同志的积极配合,所以这一期的辅导员培训班非常顺利的圆满结束。

  在兰州期间我了解到,自从前年我和家亮同志前来这里推广

国际象棋运动后,确实在社会上引起了一些反响。很多学校在不同程度上都开展了这项活动。其中有一个煤矿电力第二小学,由于学校领导的支持,不但全校开展而且还组织了不同水平的锻炼小组,积极开展活动,这次一下就派了3名老师前来学习。而且兰州市在今年9月份还要举办兰州地区的国际象棋比赛。这些情况都说明,我们上次的兰州之行已经有了收获,真是让人感到高兴和欣慰。

  在兰州,由于主人的精心安排,让我们遍尝了兰州独特风味的牛肉面、豌豆面皮、大肠面、手扒羊肉、浆水面、卤煮火烧等,这些美味极具地方色彩,而且比较清洁卫生,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王品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