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连珠锦标赛A组第6轮 吴镝擒日本强敌取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17:22  新浪体育
世界连珠锦标赛A组第6轮吴镝擒日本强敌取三连胜

吴镝(右)在跟台湾棋手林煌羽交流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秋明消息)8月12日,第十届世界连珠个人锦标赛A组第6轮开战,中国选手吴镝五段执黑击败日本青年领军人物冈部宽七段取得三连胜,暂列A组第3。

  本局双方展开疏星变化,李洪斌八段在线评价对黑23手颇具赞赏,认为很有新意,这局棋是对双方中盘能力的一次考验,两位选手都存在机会,关键看谁能更好的把握。

  最终,吴镝依靠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方式,不断扩大优势,最终取得胜利。这也是本届世锦赛A组中中国选手再次战胜日本选手。

  本届比赛激烈程度大大高于上届,赛程过半之时,参赛的12名选手居然无一全胜,原本认为实力处在下风的亚洲棋手势头强硬,占据第一集团的位置。中国吴镝五段第一次出国比赛,一举成为第一位通过预赛打进A组的中国棋手,创造了中国连珠运动的历史。

  进入A组争夺后,吴镝在第2、3轮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但是从第4轮起,吴镝一扫颓势,以顽强的斗志连胜三场,展现强者风范。目前他的排名已悄然攀升到第3位。

  A组中除了日本选手山口实力强大仅仅1负外,俄罗斯和爱沙尼亚选手均是损失惨重.尤其是前冠军TUNNET八段这次发挥不甚理想,基本无缘冠军。

  世界连珠锦标赛由国际连珠联盟举办,每二年一届。目前为止,已举办了十届。此次比赛在俄罗斯著名的“石油之都”秋明市举行,参加A组比赛的12名棋手分别来自俄罗斯、爱沙尼亚、日本、瑞典、中国等连珠强国,比赛为11轮单循环赛制。此次锦标赛全部比赛将于8月15日结束。(顾炜、叶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