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年河南段位赛落幕 近4000人“赶考”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1日07:20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本报讯 河南围棋段位赛(郑州业余组)今日结束,与往年不同,今年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全省将近4000人。

  此次围棋段位赛8月5日开战,分为郑州和洛阳两个赛区,郑州赛区的参赛人数达2700人,洛阳也有1200余人参加,这个数字在国内单项体育赛事中绝无仅有。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段位赛备受追捧,父亲带儿子,母亲陪女儿,还有双胞胎一同去的,一段组就有800人同时在一个赛场下棋,场面十分火热。小棋手们或若有所思,或眉头紧锁,或落棋如流水,举棋落子颇具专业气质。据了解,一段组的选手大部分是16岁以下的学生,尤以10岁以下的小学生居多,家长们把学习围棋当做“益智”的手段。

  其实,河南省围棋底蕴深厚,段位赛火热只是“水到渠成”。七运会前,河南省围棋队堪称“国家二队”,刘晓光九段、汪见虹九段、丰云九段、王冠军八段,包括后起之秀周鹤洋、王檄、曹又尹等人都是从河南走出来的。虽然这些围棋高手如今流向了其他省份,但河南的围棋文化氛围犹存。省社体中心成立以后,参加段位赛的从2001年的500余人达到了如今的4000人,可见一斑。

  洛阳赛区的比赛将于8月17日至19日在洛轴二小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