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倡棋杯董彦被罚6点仍胜马晓春 初段淘汰黄奕中(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8:45  新浪体育
倡棋杯董彦被罚6点仍胜马晓春初段淘汰黄奕中(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7日北京消息,第4届倡棋杯复赛第2轮在乐澜宝邸进行。结果刘世振、刘星、古灵益等8名棋手晋级本赛,陶欣然初段击败黄奕中爆出本轮一大冷门,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董彦在被罚6点的情况下执黑不计点击败马晓春。

  古灵益、赵守洵两位快枪手率先结束了比赛。不到下午3点两人就宣告收兵,两人总共激战近300手,古灵益执黑不多不少赢了1点。在倡棋杯这项用时最长的国内头衔战中,5个多小时结束战斗已经算是很快了。当古灵益取得本赛席位的时候,马晓春、刘世振等人的对局才仅仅进行了80余手。

  今天最大的冷门是一名13岁的初段小将带来的,名不见经传的陶欣然执白不计点击败名将黄奕中。此战黄奕中完全没有发挥出实力。在中盘战中出现误算,导致在一场劫争中损失惨重,白棋收掉四分之一个棋盘,但黑棋仅仅得到一个小角。黄奕中见此连连摇头,最终示意认负。

  马晓春同董彦之战是本轮焦点之战,在力量十足的董彦面前,马晓春以灵活的妖刀与对手周旋。中盘作战董彦用时已经远远超过马晓春,罚2点、罚4点、罚6点,董彦用点数换取了宝贵的时间,在最后的乱战中董彦抓住战机,在对杀中吃掉马晓春一块大棋,终于奠定了胜局。

  邵炜刚执黑1点负张学斌的比赛也突显了竞技的残酷,由于倡棋杯规定每方用完3个半小时保留时间后就要进入延时罚点,邵炜刚不多不少被罚了2点,这使得本该1点胜的邵炜刚只能接受败局。

  倡棋杯本赛首轮将于10月24日开战。上届冠亚军孔杰、古力将直接晋级本赛第二轮。王檄、谢赫、常昊等18人将凭借等级分靠前直接进入本赛第一轮,直接进本赛首轮的还有两名特邀棋手周俊勋和张璇。

  以下为第4届倡棋杯复赛第2轮赛果,获胜的8人晋级本赛。

  古灵益 执黑1点胜 赵守洵

  刘星 执白不计点胜 崔灿

  陶欣然 执白不计点胜 黄奕中

  孙力 执白不计点胜 杨一

  王雷 执白不计点胜 孟泰龄

  刘世振 执白3点胜 毛睿龙

  张学斌 执白1点胜 邵炜刚

  董彦 执黑不计点胜 马晓春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