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GS加德士杯朴永训胜崔哲瀚 五连胜逼近挑战权(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7:33  新浪体育
GS加德士杯朴永训胜崔哲瀚五连胜逼近挑战权(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8月2日首尔消息 第12届韩国GS加德士杯职业棋战今天在韩国棋院本赛对局室又赛一场,在这场事关挑战权的重要对局中,朴永训九段执黑239手以1目半击败崔哲瀚九段。朴永训势如破竹般地豪取五连胜,渐渐向挑战权逼近。

  四连胜以后,朴永训余下的三位对手分别是崔哲瀚、赵汉乘和洪性志。虽近期状态差些,相比之下这三人中还是崔哲瀚实力最强。这盘棋对朴永训来说至关重要。近期两人的状态成鲜明对比,朴永训也刚刚在韩国排名中第一次超越崔哲瀚。

  在本局中,朴永训很好地克制了崔哲瀚的长处。从序盘起,朴永训就把棋下得相当厚,不给崔哲瀚发力的机会。中盘战阶段,中央、左边和左上黑棋朴永训均顺利地完成了治孤。治孤的手法就是坚决就地成活,这样即得实地又快速安定,崔哲瀚简直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中后盘崔哲瀚在上边至中央围出巨空,但因前半盘实地差距过大,最终未能追回。

  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朴永训自7月份以来取得的第10场连胜。

  赢了崔哲瀚以后,朴永训以5战全胜继续把领先优势扩大。紧随其后的是4胜1负的赵汉乘九段。从目前的情况看,朴永训与赵汉乘一战对挑战权之争影响最大,就连3胜2负的睦镇硕也在等待着朴永训被赵汉乘击败。

  除上述三人有机会争夺挑战权之外,1胜1负的李昌镐也有可能,但凭他目前的状态,连胜5局有相当的难度。因为他的对手还有崔哲瀚以及志在夺取挑战权的赵汉乘和睦镇硕。

  崔哲瀚今天输给朴永训之后,2胜3负,彻底失去了向李世石挑战,重新夺回GS加德士杯的希望。2胜2负的洪性志将在余下的比赛中遭遇朴永训、李昌镐和睦镇硕,因对手过强,他也基本上没有了获得挑战权的可能。

  循环圈中还有1胜4负的温昭珍和5战全败的崔明勋,他们两人下届将不得不从头再来。

  GS加德士杯职业棋战由每日经济新闻社主办、GS加德士公司赞助,冠军奖金为5000万韩元,目前为韩国第二大棋战。李世石目前保持着头衔,静待挑战者的产生。(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