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吕胡赛制之争已达成妥协 柳大华:快棋是有效办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11:3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记者 李勇)中国象棋界的两位顶级人物吕钦和胡荣华就今年个人赛应该采取何种赛制而展开激烈“辩论”,近日双方终于达成妥协。日前有消息称,因对胡荣华倡导的“和棋黑胜,贴时竞叫”新规则的不满,吕钦不惜以退赛的方式表示抗议(本报7月21日21版曾作报道)。

  对于这场赛制之争,我省象棋特级大师柳大华表示,这两年,象棋界不断探索新的赛制,主要目的是为找到限制和棋的最佳方法。

  柳大华表示,吕钦前两天打电话,告诉他与胡荣华最终达成的妥协,即预赛仍然采用去年的“3210”(取胜方得3分,和棋后手的黑方得2分,先手的红方得1分,负方0分)的赛制,而淘汰赛则在两盘慢棋弈和后,加赛一盘快棋定胜负,具体办法是:快棋为红方10分钟黑方7分钟,双方各每走一步加3秒;和棋黑胜。

  身为

中国象棋技术委员会顾问的柳大华认为,现在的象棋水平越来越高,一些年轻人碰上特级大师,如果一心求和的话,特级大师也很难赢棋。“目前试行各种不同赛制,就是要看哪种更能够推动象棋的发展。”

  从这两年试行的结果来看,中国象棋界目前还没有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法。“毕竟,如果给充裕的时间,人脑下象棋不见得就会输给电脑。”柳大华个人认为,有些和棋其实也下得非常有水平的,如果单纯要比个高低的话,十分钟的快棋赛是最有效的方法,这很检验一个棋手的棋感和对棋的熟练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