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趣话西行团两对围棋夫妇 罗洗河严守罗家“圣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5: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行日志

  □贾知若

  罗洗河/梁雅娣、黄奕中/王锐是“西行团”内最引人注目的两对围棋夫妇,所到之处,“回头率”之高可以想见。

  两位男士,固然称得上棋坛“大丈夫”,罗洗河贵为三星杯世界冠军,即使走在青藏高原的偏僻处,也往往能被棋迷们从人海中顺利“淘出”,黄奕中略显沉默,却也是昔日“天元战”得主,风华正茂,前程似锦。再说两位女棋手,梁雅娣宝刀未老,在拉萨的车轮大战中全胜班师,实力之强可见一斑;王锐虽是业余棋手,但在拉萨与当地棋迷进行的友谊对抗赛中,也在头台击败了拉萨业余第一高手尚涛五段,有趣的是,当拉萨棋迷赛后兴致勃勃地追问王五段与黄六段“在家中对弈有何差距”时,王锐昂首道:“哼,在家里,估计分先下他也必须输!”一旁的黄六段憨笑不已,岂敢说不?俨然蜀中的“火巴耳朵”状。

  “小猪”罗洗河特立独行,平素基本不开手机,不过据说梁雅娣总有办法找到他的行踪,原因非常简单,昨天梁二段透露:“他不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也会破天荒不时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短信……”短信?只怕你也可理解为罗家的“圣旨”。

  若论棋艺,这两对夫妇当然是男的当家,但要比身体和对环境的适应力,“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青藏高原可以作证。从川藏公路一路走来,罗洗河每到海拔超过4000米的地段,就会目光呆滞步履蹒跚……而黄奕中反应更为严重,其间在拉萨和那曲两次因头晕不能上阵,更成为“集体智慧对抗赛”中“西行队”官子阶段节节败退的一大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