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扑克大赛“黑箱”决战没观众 组委会还需自我检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章丽倩

  尽管玩家们的参赛激情下降,最后那张面额最大的冠军支票又是足足缩水了375万美元,但世界扑克大赛的组织者还是有权力把今年的这届比赛形容为“史上最佳”。不过,在这通自由发挥之后,为了顾全往后的发展,他们还是不得不自我检讨一番。

  在那款标准冠军照上,杰瑞·杨的身边还围着不少人,但这只是赛后的场景,因为今年并没有多少特权人士亲眼见证了最后的决战。“这个荒谬的改变简直是把比赛闷在了黑箱子里。”无论你是参赛选手的亲友,还是铁杆牌迷,除了选手本人和那几个负责电视转播的,任何“外人”都不得进入决战的那个房间。哪怕你离着他们只是一门之隔,也一样得和千里之外的观众一样,蹲回电视机前。

  尽管赛事组织者曾多次解释,这是为了不打扰选手比赛,但似乎没有人乐意领受这份情,哪怕是选手本人亦是如此。所以现在,负责人开始出来打圆场了。“我们感谢所有人对于这次尝试所表现出的耐心,因为这是相当值得的。”尽管组织者避而不谈尝试的成功与否,但私底下却已经有消息透露,明年他们很可能恢复观众入场的原样。

  真正让赛事组织者“认错”的是另一回事,比赛用的筹码的颜色问题。照说拉斯维加斯绝对不缺这样的专业人才,但偏偏今年的大赛上,5千美元、1万美元、5万美元这三款筹码全都被定制成了橘红色。这个疏忽为选手们带去了不少烦恼,一边观察对手的小动作,一边算牌已经够忙活的了,没想到还得额外注意别推错了筹码。关于这一点,赛事组织者已经承诺明年绝对不会“再犯”。

  去年美国网上禁赌令出台之初,不少广告商、转播方都曾一度对世界扑克大赛信心动摇,不过现在他们总算是熬过了艰苦的头一年。事实证明,这项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牌类比赛还是继续保持着活力——只是但愿以后别动不动就搞奇怪的尝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