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王座战赵善津过关 名人战王铭琬胜杨嘉源(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日本第56期王座战B组预选赛今天进行,赵善津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内田修平初段打入A组预选。

  赵善津九段在第54期本因坊战中以4:2战胜了赵治勋九段,成为了日本棋坛赵治勋时代的终结者,也成为了赵善津九段棋手生涯最为辉煌的时期。2004年赵善津九段达成500盘胜利。内田修平师从于大渊盛人九段门下,2001年夺得全国少年围棋锦标赛冠军。2005年,以院生的身份参加第2届中野杯U20锦标赛夺得第4名,爆出冷门。同年9月入段后,内田修平在各大棋战中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多次战胜高段棋手,在年初的第34期天元战预选中,内田修平战胜了有”九段的尺子“美誉的工藤纪夫九段,证明了实力。本期王座战中,内田修平先后战胜了梅木英八段、中村邦子二段和土井诚八段进入B组预选赛决胜局。

  本局中,执白的内田修平选择了非常积极的战法,开局阶段就在左边展开激战。但为了攻击黑数子孤棋,白实地损失极大,先是让黑棋在下边吃掉两子,形状厚势;接下来,又不得不补棋让黑57、59连回,攻击失败的同时,还让黑棋获得了极大的角地,大亏。认识到局面不利的白棋接下来在各处挑起战斗,但被赵善津九段一一化解,进行至177手,黑全盘活净,再无弱点。白棋只好中盘认输。

  第33期名人战

预选赛今天同时进行,王铭琬九段执白中盘战胜杨嘉源九段打入最终预选。

  杨嘉源师从于大枝雄介九段,曾打入第50期本因坊战、第22期名人战和第25期棋圣战循环圈,1997年连续夺得了第27届新锐赛冠军和第12期NEC俊英赛冠军。2006年达成500盘胜利。杨嘉源九段的夫人知念薰四段是日本棋坛实力强劲的女棋手,有9个冠军头衔在手。弟弟杨嘉荣也是一位职业八段棋手。杨嘉源九段第一轮战胜了石田章九段进入决胜局。王铭琬九段是第55、56期本因坊战和第50期王座战冠军获得者。第一轮战胜了黄孟正九段晋级。

  本局执黑的杨嘉源九段在左下的战斗中出现失误,黑三子被分断,白棋外势极厚。黑不得已只好硬撑劫,但劫材不够,进行至116,白外势连成一片,胜势已定。接下来虽然黑棋还在不断寻找战机,但已经无关胜负。至202手,白中盘获胜。

  本期名人战最终预选的18张入场券目前已经基本决出,分别是:首藤瞬五段、小林光一九段、中小野田智已九段、苏耀国八段、沟上知亲八段、中村秀仁九段、黑龙正宪七段、赵善津九段、潘善琪七段、大垣雄作九段、王铭琬九段、山田拓自七段、佐藤昌晴九段、片山安雄八段、井山裕太七段、植木善大八段、小县真树九段。羽根直树九段和中根直行八段之间的胜者将获得最后一个最终预选赛名额。

  第20期女流名人战败者组比赛中,冈田结美子六段执白不敌吉田美香八段遭淘汰。

  吉田美香八段在第一轮中不敌矢代久美子五段跌入败者组,冈田结美子六段则是在第一轮中不敌桑原阳子五段。

  本局执黑的吉田美香八段在开局左下的战斗中就一举获得了优势,并保持到终局,最终以2目半的优势获胜。下一轮吉田美香八段将对阵青木喜久代八段和向井千瑛初段之间的胜者。(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