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王位战李昌镐12连霸 暂时摆脱无冕尴尬(图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5:42  新浪体育
韩国王位战李昌镐12连霸暂时摆脱无冕尴尬(图谱)



韩国王位战李昌镐12连霸暂时摆脱无冕尴尬(图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18日首尔消息 第41届KT杯韩国王位战今天在韩国棋院特别对局室圆满落幕。头衔保持者李昌镐九段在五番胜负决胜局中执白220手中盘击败挑战者尹俊相六段,以3-2的总比分卫冕成功,达成王位12连霸。

  1994年成为十三冠王以后,随着部分棋战的不再举办和新一代棋手的强烈冲击,李昌镐在国内棋战中的头衔数目持续减少。至了今年,李昌镐手中仅有王中王、国手和王位三个头衔。 随着国手头衔被尹俊相夺走,7月16日晚又在王中王战决胜局中负于姜东润,李昌镐遭遇职业生涯中前所未有的困难局面。今天这一战如果李昌镐再败,将成历史性的一局。

  在背水一战的境地之下,李昌镐今天采取了非常规的、非常冒险的办法来对付尹俊相,取得了相当完美的效果。

  以前李昌镐是相当注重厚实的。在今天的比赛中,从序盘起他已经不再关注这些,唯一的目标就是实地。目标明确,李昌镐抢实地抢得非常露骨。70手之前他已经下定决心赌右上大龙的死活。

  面对李昌镐采取的这种极端的下法,尹俊相没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因实地不足,中盘以后他不得不强行开始了屠龙的过程。一条大龙身上头尾出现两处劫争,显然是李昌镐计划好的。利用尹俊相大劫材不足的,李昌镐最终完成了治孤,一举奠定胜局。

  在最困难的时刻,李昌镐采取了最惊险的应对之策,这盘棋显示出了李昌镐的胆量和应变能力。凭借着这一局的胜利,李昌镐在王位战中完成12连霸。暂时摆脱了成为“无冕之王”的尴尬。(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