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名人战睦镇硕落败 国手战李熙星闯入八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8:36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睦镇硕落败国手战李熙星闯入八强(谱)

朴正祥(左)参军剪了短发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7月10日首尔消息 韩国两大头衔战--国手战和名人战今天在韩国棋院各进行了一场本赛,李熙星七段和朴正祥九段分别元晟溱七段和睦镇硕九段,取得了关键局的胜利。

  第51届国手战本赛今天开始进行。本赛共有16名棋手参加,以单淘汰赛方式进行。上届亚军李昌镐以及四强朴永训、元晟溱和李熙星获得本届种子席位直接参加十六强战,另外12名棋手由预选赛产生。

  在今天进行的首局比赛中,李熙星执黑209手中盘获胜,率先闯入八强。进入八强以后,李熙星将与安永吉五段--金志锡四段间的胜者争夺下届种子资格。

  根据国手战的规则,本赛上、下半区第一名以三番棋争夺挑战权,决赛为五番棋头衔挑战赛。现国手头衔由尹俊相六段保持,他在上届比赛中向李昌镐挑战,以3-1获胜。

  本届国手战由《东亚日报》主办,起亚汽车公司赞助。本届比赛规则稍有变化,用时由4小时缩短为3小时。此外,比赛总投资增加了2000万韩元,达到2.5亿韩元。其中冠军奖金由4000万提高到4500万韩元。国手在1956年创办,赵南哲获得首届冠军时的奖金仅5000韩元,50年之内,提高了9000倍。

  第35届江原大

世界杯名人战今天进行了一盘关键局,睦镇硕九段遭遇朴正祥九段。结束为期四周基础军事训练以后,朴正祥重新回到赛场。这场比赛朴正祥发挥出色,执白仅用128手即中盘获胜。

  本局过后,朴正祥的成绩达到4胜2负,追上了排名榜首的金承俊九段和金志锡四段。而睦镇硕输掉今天这盘关键局,错失单独占据第一的良机。不仅如此,睦镇硕现在4胜3负,因为共已输掉了3局,处境已经不妙。接下来,单靠自己的努力,想进前两名已经有了一定的难度。

  现在名人战循环圈除以4胜2负并列第一的三名棋手之外,还有3胜1负的李世石九段。不出意外,前两名将在他们四人中产生。根据名人战的规则,决赛五番棋将在循环圈前两名间进行。(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