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西财主将董彦力挽狂澜 遭逆转广西落得空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陈志萍南宁报道 2007年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八轮广西华蓝在南宁设立主场,迎战西财行知学院。一番龙争虎斗后,华蓝队12岁的小将廖行文负于18岁的新锐棋手王昊洋;主将牛雨田输给了董彦;王幼侠快棋胜张东岳,李康将杨一砍于马下,双方战成2:2,西财行知学院借主将之胜获得宝贵的两分。

  广西华蓝与西财行知学院,赛前分别排在积分榜上的第10名和第11名,一同面临着降级的危险。两队狭路相逢,都是只能赢不能输,此战可谓保级路上的“天王山”,谁能拿下,就能在整个保级战役中取得主动。第七轮比赛输给贵州咳速停后,华蓝队副总教练李亚春就表示,定要取得这关键的三分;而上轮不敌北京大宝的西财行知学院领队李云生也定下了力争拿下华蓝的目标,比赛尚未开始,现场就弥漫着悲壮的气息。

  西财行知学院主将董彦七段在04年因转会问题,05因护照风波,参加比赛很少,严重影响了状态。06董彦转战围乙,助北京松松队冲甲成功,07年围甲联赛前四轮中全胜,显示了他仍拥有过人的实力。广西华蓝主将牛雨田在07年围甲联赛前七轮中两胜五负的成绩泛善可陈,但前不久NEC围棋赛南宁站比赛上,他力斩“怪腕”王磊,取得八强席位,也不容小觊,两人相逢,正是一场好胜负。执黑先行的董彦在左上角走了个比较少见的变化,被牛雨田连发强手,获得漂亮的外势。双方交换了数手后,白棋在中腹形成庞大的势力,胜负将取决于中腹大战。

  廖行文与王昊洋两人年轻气盛,皆是斗志昂扬,开局不久就绞杀在一起。执黑的廖行文在右边战斗中吃掉白边上数子,目数上占了便宜,但白控制了中腹,势力膨胀,潜力巨大,全局主动。随后黑棋积极打入白空,形成非常复杂的战斗。

  被总教练陈祖德看好的李康,此前却在围甲战场上五战全负,将自己推向非常尴尬的地位,急需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次此对手杨一,是今年的西南王赛亚军,连续两届招商银行杯都有不俗表现,堪称劲敌。两人对比赛都志在必得,频频长考,下得小心翼翼。

  中午一点,快棋开战。号称不善快棋的王幼侠上轮比赛击败时越,爆了个冷门,让人刮目相看。这次与张东岳较量快棋,似乎延续了上轮比赛的好运。执黑的王幼侠早早在中腹形成雄厚的势力,把张东岳的块块白棋攻得苦不堪言,到处忙着做活,一点点的蚕食白空,终于逼得张东岳投子认负,先行取胜,为华蓝队赢得开门红,让大盘讲解的陈祖德笑容满面,连连称赞。

  过不多久,发挥出色,一直处于优势的李康终于迎来宝贵的胜利,把比分改写成2:0,华蓝队前途一片光明。但是另两盘棋一直苦战,下午5:30分,廖行文因中间的黑子棋形太薄,被王昊洋毫不留情地冲断,局势无法挽回,不得已投子认负,比分被拉成了2:1,成败就在主将之战。

  董彦与牛雨田的较量倍受瞩目,两队的教练和领队全聚集在旁,对局室里的气氛一片凝重。牛雨田在复杂的中原大战中稍出纰漏,被董彦灵活地处理好孤子,占据了上风。官子争夺中,董彦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牢牢把握到手的优势,战至6点多,终于拿下牛雨田,赢得关键战役的胜利。华蓝队在大好形势下未能如愿取胜,只落得一场空欢喜,保级道路更加坎坷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