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董彦疲于奔波终局打勺告负 西财积分倒数保级不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2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谢锐报道 2007年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7轮西财行知学院队在西安设立主场,迎战云南香格里拉队,西财行知学院队头号主力董彦七段首次出任主将,不敌云南香格里拉队主将丁伟八段,加上西财行知学院队王昊洋四段、罗德隆三段分别负于付冲四段和王尧六段,云南香格里拉队最终以3比1的比分胜出,在客场全取3分。

  董彦七段在前四轮比赛中连胜,状态甚佳,但第5、第6轮他连续两轮缺阵,令人费解,西财行知学院队连败两场,究其原因,董彦自陈他目前身兼数职,疲于奔波,难以进入对局状态,出场也很难赢棋。加上第5、第6两轮比赛的对手上海移动通信和北京大宝都很强,西财行知学院队的胜算不大,他索性让年轻棋手上场锻炼一下。但接下来两场分别对云南香格里拉、广西华蓝的比赛,西财行知学院队为保级抢分而战,他一定要出场了。

  最先结束的是快棋赛,由王昊洋四段VS付冲四段,据云南队教练邱继红五段介绍,中盘两人在左下角打劫,付冲虽然劫败,放弃了左下角,但在中腹取得主动,抢先对黑棋大块发起猛攻,明显占据主动。但之后优势心理中的付冲连出两着疑问手,形势急转直下,行至官子阶段时,黑棋盘面10目优势眼看不可动摇。然后,官子中,王昊洋发挥实在欠佳,一损再损,最后不多不少,输了1/4子。这也是王昊洋第2次在本赛季输掉1/4子了。

  云南队1比0领先。之后结束的是王尧六段VS罗德隆三段之战,此前王尧5连败,状态堪虞。这盘棋邱继红说本也是王尧的败局,两人在左边盘的作战中,罗德隆大占便宜,白棋近乎单官连回。随后罗德隆求胜心切,不顾一切深入白棋大空中,虽生出一块打劫活来,但被白棋提子甚多,已是得不偿失,白棋在打劫过程中亦不作纠缠,主动转换得利,中盘胜出。

  西财行知学院队杨一六段为主队取得唯一的胜局。这盘棋杨一发挥不错,中盘吃住数颗黑棋后,不仅摆脱了黑棋的攻击,而且自身厚壮之极。之后依托此厚势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行至大官子阶段,陈潇楠眼见实空不够,遂投子认输。局后他坦承“完败”。

  董彦七段VS丁伟八段主将之战是本轮围甲最后结束的一盘棋,两人结束时已是晚6点10分了,之后两人还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复盘。邱继红五段表示,中盘时丁伟通过对左边盘白棋大块的攻击,势地兼收,优势很大,但行至官子阶段后,优势意识中的丁伟步步退让,勺子不断,一路亏损,“都损了10目都不止。”邱继红这么说道。

  顽强追赶下,董彦已经扭转了局面,胜利在望。可就在行将终局时,却轮到董彦打勺了,这也是最后的决定胜负的一个勺子,丁伟幸运地抓住了最后的机会,最终以4目半之优胜出。

  1比3,西财行知学院队1分不得,失去了一个极好的赶超广西华蓝队的机会,在积分榜上继续排在倒数第2,保级依旧任重道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