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状元府中周睿羊擒陈耀烨 山东三连败冲冠成为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20: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鲁齐淄博报道 20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第七轮较量中,两连败的山东网通队主场再遭重创,由于主将谢赫的落败,山东队1:2不敌北京大宝队,遭遇三连败,几无冲冠可能。

  本轮比赛摆在素有“旱码头”之称古商埠淄博周村举行,两队众位国手加上匆匆赶来的棋圣聂卫平,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众多棋迷从各处赶来,一睹这些棋界高手们的风采。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众将自然是笑脸相迎,不过他们心里却并不轻松,排名第六的他们如果再输,将基本被挤出夺冠军团。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注定是一场硬碰硬的较量,其中主将谢赫与孔杰、快棋周睿羊与陈耀烨的“虎豹”对决,最为引人注目。

  上午三盘慢棋开始,主将战谢赫与孔杰的比赛中,谢赫在白棋左下与黑棋角力,孔杰下地更加果断,聂卫平形容孔杰比较“贪婪”,求胜欲望更浓。白棋见急切间抢不到便宜,转而抢占中腹,而黑棋也在自己的右下角形成模样,双方极为慎重,每一步棋都小心翼翼,不敢唐突。

  周鹤洋与柁嘉熹的比赛本来被认为是悬念不大。小柁虽说近来势头不错,但是在围甲赛场上,还是周鹤洋道行更深。不过对局开始后,柁嘉熹的黑棋强硬异常,不给鹤洋脱身的机会。几手硬扳咬住白棋数子,逼得鹤洋长吁短叹,苦苦求活。优势在握的柁嘉熹更加从容,行至中局,双方的时间竟然差了一个小时。而另外一盘比赛中,局势则大是不同。张学斌步步为营,仗着自己力大,将蓝天的白棋裹挟压制,占据着一定的优势。

  下午快棋开始,两位少年天才顶着小雨信步走到位于周村古街的

状元府。这座古色古香的宅院原本是一位状元的府邸,建筑风格淳厚质朴。正屋里面一张方桌两边,周睿羊与陈耀烨摆下战场,落子铿然。两人针锋相对,周睿羊在本方左上的缠斗中将白棋绞杀,基本奠定胜局。虽说官子阶段略有亏损,但是最后还是以二又四分之三子获胜。

  而慢棋逐渐见了分晓。鹤洋苦苦作战之下,支撑不住中盘告负。而张学斌也顺利拿下蓝天。主将战此刻已经到了白热的状态。谢赫虽然时间上占据点优势,但是局势却逐步恶化。两人在中腹缠斗良久,孔杰黑棋在白棋包围中活出,立即反噬一口,逼得白棋大块危急。聂卫平看到此处,连说几个“乱”字,并判定白棋凶多吉少。最终谢赫意欲争夺本方左下角,但是孔杰并不相让,谢赫无力回天。聂卫平讲完棋之后再度回到赛场,给两位小虎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复盘,点出了两人不少问题手。

  山东网通队主场再次失利,三连败以后,冲冠目标已经成为泡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