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桥牌著名组合介绍:爱好者偶像 近邻成为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2:27  中国体育报

  中国首个男子世界冠军——福中/赵杰

  福中,中国之福,这个名字起绝了。用这个姓的只有京城前清遗老遗少,福中的上辈是哪个王爷贝勒连他父亲都说不清,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他是满族。

  赵杰,则是一个正经八百的海归牌手。

  2006年6月,两人搭档为中国男子桥牌赢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

  福中、赵杰两人的桥牌经历完全不同,福中是少年得志,23岁就进入北京队,25岁被选入国家队,国手生涯长达14年。其间福中参加的世界比赛大都有不错的成绩。赵杰则是在天津大学学会了打桥牌,后来就远赴欧洲,到了世界桥联第二大会员国荷兰,一呆就是5年。在那里,赵杰成了一名出色的职业牌手。2000年回国,并与福中搭档至今,屡屡取得好成绩,其中就包括2006年世锦赛公开双人赛冠军。

  如今,福中/赵杰二人已成为无数桥牌爱好者的偶像,并带动更多的人走进桥牌世界。

  “中国组合”——古玲/张亚兰

  30年桥牌生涯,20多年国家队经历,让古玲和张亚兰在国家队赢得了“老阿姐”的亲切称呼。“老阿姐”是广东人的叫法,因为古玲和张亚兰都是广州人。作为国内时间最长的搭档,她们为中国女队首次获远东赛冠军、三夺世界亚军做出了贡献。古玲/张亚兰是惟一被世界女子牌坛推崇的中国组合。

  巧合的是,两人从小就住在一栋楼里,是名副其实的近邻,打桥牌都得益于自己的长辈。“文革”期间,两人的父母经常在家里打桥牌,在这种环境里,她们想不学桥牌都不可能。1980年,古玲、张亚兰和各自的母亲组成了独特的母女队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首届全国女子桥牌赛,居然成绩不错,从此两人走上了职业桥牌手之路。

  多年来,古玲/张亚兰为桥牌付出很多,但也使她们成为配合最默契的女牌手。她们打牌几乎达到了传说中的二者合一的程度。国内桥牌界曾有这样一种说法:打桥牌你找谁学都可以,做搭档一定要学古玲/张亚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