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马兰奇邀请河北新奥棋亮相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2:10  河北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崔萌)日前,第13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在北京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拉开序幕。由河北保定刘帅研制的奥林匹克棋第二代新奥棋,在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邀请下也参加了博览会。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品来自五大洲的奥林匹克体育集邮纪念币和纪念品收藏爱好者等收藏的各种纪念品,刘帅研制的新奥棋是惟一来自民间的青年发明展品。

  刘帅介绍说,整个棋盘中蕴含着丰富的奥运知识,外形轮廓是一个天坛形,体现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棋盘横竖各十三格,象征着2001年7月13日中国获得奥运会举办权。

  棋子是由奥运吉祥物五个福娃和一个奥运会徽组成,体现出“新北京、新奥运”的理念,积分库内各有29枚积分卡,寓意为我国承办的是第29届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