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马下赛季有望同战围甲 围甲新军变身“棋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3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张晓露杭州报道

  虽然官子之战四川队以一分升甲惊险之极,但是纵观整个联赛,这次的主角无疑是堪称“巨无霸”的萧山明仕队,他们如滚滚车轮碾过对手,显示了远远高出其他队的实力。

  更重要的是,这支队伍充满神秘色彩,两位曾“各立山头”的棋王聂卫平、马晓春,原贵州卫视队领队姜红,萧山棋院院长项喻、“野草袍哥”董彦甚至签约齐鲁棋院的美女棋手毛昱衡都与他们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支围甲新军到底包含着怎样的秘密呢?

  首先,萧山明仕棋院于去年成立,当时邀请马晓春担任总教练,成立仪式上邀请了古力、董彦、陈盈等职业棋手捧场,虽然当时他们缺兵少将以业余围棋培训为主,但是项喻院长在曾到萧山发展事业的好友毛昱衡支持下怀抱着雄才大略,一心要把明仕棋院做大。机缘巧合,聂卫平率领的贵州卫视意外地从围甲降级,为了重返围甲,聂卫平保持了原有的队伍阵容,但是他们与贵州卫视的合作却暂时告一段落。此后经过多方面联络协调,萧山明仕棋院整体引进了原贵州卫视队人马,虽然聂卫平表示自己难以适应

乙级联赛而只做教练,但是引进强力外援元晟溱被证明是明智之举。拥有王煜辉、赵哲伦、檀啸等“聂家班”的这支强队升甲自然顺理成章。

  有趣的是,在联赛开始阶段聂卫平天天压阵,几天后因为要出席南方

长城杯活动老聂离开杭州,他前脚刚走,下完了围甲的马晓春又翩然而至,前一个是棋队主教练,后一个是棋院总教练,不同的是身份,相同的是对棋队的关心,还有就是只下围甲而坚决不“降身价”打围乙的作派。

  随着萧山冲甲成功,一个问题同时摆在他们俩面前:明年他们会代表萧山下围甲吗?目前来看,聂卫平参赛可能性不小,毕竟一个星期一战,还可以随时高挂“免战牌”不啻一种延续事业生命的选择。而目前注册在武汉的马晓春可能问题多些,而他在谈到这一点时一直闪烁其辞:“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谁会在现在考虑这些!”但以其多年前发出的“浙江队伍打进围甲我就有可能回来”来看,这种可能也不能排除。当然,作为院长,项喻表示更重要的还是要选择一个合适的主将人选来填补韩国外援留下的空白。“在围甲,一个有实力的主将几乎是站稳脚跟所必须的,现在我们也很难找到合适的人选,如果(浙江人)俞斌能通过训练保持状态的话,也许能在这个位置上撑两三年!”瞧,他还惦记着另一个世界冠军,届时围甲新军萧山队会变成“棋王队”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