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象联赛侯逸凡突然病倒 奇兵驰援800里绝处逢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棋战,突起波澜……

  驱驰八百里 奇兵展大旗

  未曾想到比赛尚未开始,火炬队临阵折突大将。对局形势急转直下,这场棋战也变得扣人心弦。更加出人意料的是,神兵天降成为最后的主宰,这场一波三折的较量,让人惊心动魄。

  惊!侯逸凡突然病倒

  26日上午9点,记者在宾馆门口见到了侯逸凡。刚刚加冕全国冠军的小姑娘笑意盈盈,脸上也看不出什么病容。“已经不发烧了,我的身体没问题。”侯逸凡展示着她一贯的自信。

  谁也没有想到,在她去吃饭的路上突起波澜。侯逸凡刚刚登上楼梯,突然身子一软靠在母亲的怀里:“我心口不舒服……”。只见她满脸是汗,嘴唇已经没有了血色,人也已经几乎不省人事。旁边的人闻讯赶紧围了上来,七手八脚地将侯逸凡扶到椅子上,待她精神稍微缓过来,在山科大校医的陪同下,立即送往

医院

  经过检查,侯逸凡的身体没有大碍,精神也逐渐好转,众人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守在一边的侯妈妈看着女儿苍白的脸色,心疼得掉下了眼泪:“前一阶段比赛太辛苦了,这几天一直发高烧,天天在打吊瓶。这样下去,孩子身体怎么吃得消啊……”

  急!周敏火线驰援

  侯逸凡神智清醒以后不久,就向火炬队领队表示了下午上场的愿望:“重庆队实力很强,我不能让赵骏他们自己顶着呀,而且也只有我能出场。你们放心吧,我能行。”

  要比赛?还是要棋手?在这样的情况下,胜负已经显得无关紧要了。火炬队当机立断,让侯逸凡停赛休息。并立即同重庆移动队进行了沟通,希望能够临时更换棋手,并延迟本场比赛。重庆队方面对此非常大度,痛快答应了火炬队的请求。就这样,火炬队从大本营济南将替补棋手周敏调来,火线驰援。

  得知情况的周敏放下手头的事情,赶往济南火车站。从济南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上午11:30分。此刻她离比赛赛场,还有约400公里的距离。

  险!逢生偏在绝处

  下午4点,周敏终于赶到了位于黄岛的比赛赛场。历经长途奔波的她显然有些倦意,定定心神,周敏端坐在桌子前面。开局不久,张继林败势,周敏必须承担起全队的任务。

  虽说周敏是先手棋,但形势却倾向于重庆队。一个远来迎敌,一个以逸待劳;一个毫无准备,一个蓄势已久;一个久疏战阵,一个正逢盛年。看看身后的张继林已经认输,周敏已无退路。尽管困得两眼泛红,她也只能抖擞精神,拼一拼了。

  在周敏咄咄逼人的气势之下,谭中怡却出现了错着,她考虑良久,时间上也已经消耗殆尽。周敏不给对手还手之机,将黑棋王翼打成一盘散沙,最后大兵压境,形成绝杀。已经到了晚上7点,火炬队绝处逢生,以最壮烈的方式拿到了这场胜利。

  “现在的感受?就是好饿啊……”谈及赛后的心情,笑吟吟的周敏这样回答。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