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汝南享受快乐退休生活 自嘲是棋手炒股风"源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2:09  杭州日报

  焦点

  本报记者 廖旭钢

  昨日中午,杭州棋院二楼的员工食堂,一个瘦小的老头儿拿着个不锈钢餐盘,安静地排队等待领工作餐——棋界元老王汝南。

  本次围乙联赛前后,杭州来过两位元老级人物,聂卫平住了前四天,随后王汝南住了后面四天。聂老的作风向来大牌,每餐都让工作人员把饭菜送到楼上的房间里,王老却是另一个极端,没有饭局的情况下,都是安静地与棋手和工作人员一起在食堂用饭。

  与前段时间相比,王老变黑了,一打听,这几个月王老都在外头飞来飞去的。“平时也就看看书,到处走走,退休了,一点压力没有,那种轻松的感觉太好了。”王汝南一脸开心,很享受如今的生活。

  不知怎么的,还是聊到了炒股这个时下最热门的话题,王老似乎怕我们误解他是那种“跟风”股民,一上来就强调自己的身份:“说起

股票,我也是元老级,1988年,我就买了第一只股票。”王汝南开心的笑,众人恍然,原来外界盛传的棋手炒股风,源头在这里。

  据王老回忆,那一年深圳第二只股票(万科)刚刚上市,有喜欢围棋的朋友到棋院推销原始股,谁都没敢买,就王汝南抱着尝尝味道的心态掏钱买了一千块股票,“一千块在那个时候是笔大钱,不过我想想自己写本书,稿费也有几千块,反正是尝个新鲜,买来图个乐子。”王汝南说道。没想到股票放了两年,市值翻了七倍,王汝南很开心地套现七千多元,自觉得很有成就感。又过两年,王汝南去了趟深圳,那里一个朋友替他惋惜不已,“他跟我说,要是股票再多放两年,那就是几十万的进账啊。”王汝南抿着嘴,很有一副自嘲的味道。

  现如今股市大热,王汝南的老伴儿也投身炒股大军,“就几万块钱,也让她玩玩去。”却不想没过多久,老伴儿就把股市账户一推,直说太累,反正王老现在退休了,又有以前的“光辉战绩”,还是让王老去炒。王老没有透露自己接手后是赚是赔,仿佛一切都没放在心上似的,股市的金钱战斗,在他来看不过是打发退休时间罢了,王老身上又仿佛扬起一股淡泊之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