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女流名人战矢代久美子晋级 碁圣战王铭琬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第20期女流名人战本战今天进行,矢代久美子五段执白3目半战胜吉田美香八段,晋级八强。

  女流名人战是日本四大女子棋战之一,冠军奖金510万日元,仅次于女流本因坊战。青木喜久代八段是打入女流名人战决赛舞台次数最多的棋手,前19期中,共有11次是在她和其他对手之间进行,并4次夺魁。目前的女流名人头衔保持者是加藤启子五段,在上期决赛中,她以2:1战胜了青木喜久代八段,夺得冠军,这也是加藤启子棋手生涯中获得的第一个头衔。

  参加本期女流名人战本战的16名棋手中,谢依旻三段、矢代久美子五段、小林泉美六段和知念薰四段被认为是挑战权的有力争夺者。小林泉美和知念薰都是老牌的实力战将,目前状态都在慢慢恢复中。谢依旻在去年年末获得女流最强战冠军后,在各项女子棋战中都势头强劲,已经“很久不知输棋滋味”。矢代久美子则在女流本因坊战中顺利击退了祷阳子五段的挑战,卫冕成功,表现也十分抢眼。

  从分组情况来看,上半区竞争较为激烈,谢依旻、知念薰、小林泉美等强敌要进行一番激烈厮杀;下半区中,矢代久美子和小山荣美出现的机会较大。

  吉田美香隶属于关西棋院,2003年升为八段,是日本目前4位女子八段棋手之一。吉田在第12-15期女流本因坊战中达成4连霸,并在第1-4期关西女子棋战中夺冠,并由此多次获得关西棋院奖的多个奖项。

  本局执黑的吉田美香八段开局在右下角的下法有些失误,白棋较厚,黑棋外边两子变得孤立无援。接下来在左下角的进程也有些令人意外,黑73原本是局部好手,但在白棋全部厚实,并做了一定的准备工作后,92打吃开始的反击手段异常严厉,白棋一举确定了优势,并最终获胜。矢代久美子本局获胜后,下一轮将对阵桑原阳子五段。

  第33期小棋圣战B组预选中,王铭琬九段执白4目半战胜户泽昭宣九段,打入A组

预选赛

  本期小棋圣战B、C组预选赛共有16名女棋手参赛,小山荣美五段表现出色,先后战胜了新垣武九段和光永淳造五段,下一轮她将对阵林子渊六段,如果获胜,将打入A组预选赛。梅泽由香里五段则战胜了高桥秀夫七段,她将和赵善津九段争夺A组预选赛的入场券。

  户泽昭宣九段11岁进入木谷道场训练,1981年升为九段。曾作为日本代表团成员来中国访问。棋风强硬。

  本局中,双方实力上的差距表现的比较明显:开局执白的王铭琬九段18开始的侵消轻松的将黑棋在右边的阵地打散,接下来又获得先手将左上的角地围住,实地上已经领先。接下来的官子定型阶段,白棋也没有给对方下出胜负手的机会,最终以4目半的优势获胜。(苏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