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卫平做强队教练不修边幅 返京前不忘留重要嘱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07:0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身为萧山明仕队的教练,老聂头两天似乎轻松得很。可到了昨天这第三轮,他坐不住了,在赛场上走来走去,关注的却全是萧山队与成都队的强强对抗。

  出现在赛场的老聂还是那付不修边幅的尊容,头发有些花白,蓬乱着,衣服皱巴巴的,口袋角永远是半掖着。可老聂不管这些,托着腮站在萧山队几位队员身后逐盘细看。忽然赛场上响起一阵手机铃声,几位裁判条件反射地寻找,结果看到老聂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了,于是大家心照不宣地笑笑。不过,老聂这回在赛场里一支烟也没抽。

  老聂长时间地驻足在成都队外援赵汉乘身后,眼看萧山队外援元晟溱不行了,又转眼去看弟子王煜辉的比赛,脸色更严峻了。而当王煜辉最终投子认负时,老聂也忍不住投入到了复盘,“你这里怎么不去‘活’呢?你‘活’了不就赢了吗?”王煜辉点着头,连声叹气。

  这场强强对抗,萧山队一点没讨得好来,随着元盛溱的输棋,美女棋手毛昱衡和明仕棋院院长项喻都一度面有难色。不过还好,比赛终于结束,他们和老聂一起都长吁一口气。

  吃过晚饭后,老聂把几位棋手叫到了一起,第一次详细地为他们讲起棋来。由于另有他事,老聂今天就要离杭返京,虽然这支弟子兵前三轮的成绩让他还算满意,但他仍不放心,于是他很认真对几伴弟子嘱托起来。他要求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千万不能以强队自居,职业棋手之间的水平都只差毫厘,“对每一位对手,对每一支队都不能掉以轻心,等休息日过后,要及时跟我说棋。”

  今天是开赛以来的首个休息日,萧山队将把队员拉到一个山庄游玩,不过,既然有了老聂的一番嘱托,估计队员们也不敢太过轻松了。

  本报记者 卢俊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