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侯逸凡夺冠仍难释怀失分 羞涩少女不敢找刘翔签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1:21  中国体育报

  在刚刚结束的2007“竣祥房产杯”全国国际象棋男女个人赛(A组)比赛中,13岁的侯逸凡十一轮积9分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前世界亚军秦侃滢保持多年的14岁夺冠的纪录。赛后,侯逸凡没有表现出特别的兴奋,脸上带着微笑悄悄地离开了赛场。

  侯逸凡如此平静的原因是在第十轮结束时她就知道自己夺冠的可能性很大。

  第十轮比赛结束,侯逸凡领先最近的赵雪半分。当时,她说还不能肯定拿冠军,因为最后一轮是后手对谷笑冰。侯逸凡也知道如果自己最后一轮下成和棋,赵雪赢了,两人平分,那就会通过比较小分决出冠军归属。记者问她算没算小分,侯逸凡笑吟吟地说:说实在的,我真的不知道。

  本届比赛中的几盘棋,侯逸凡赢得很轻松,只用了二十几个回合。当记者夸她时,她很谦虚地说:“有的棋赢得也不轻松。”她对胜利没有得意忘形,反倒对自认为该赢而没赢下来的棋“耿耿于怀”,其中一盘对徐桐优势明显但没赢下的棋让她几次表现出遗憾:“我亏大了。”边说还直摇头。

  尽管年纪小,侯逸凡已经在棋上见多识广,不仅在国内拥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就是在国际棋坛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侯逸凡也知道自己签约的经纪公司曾捧出姚明和丁俊晖这样的大明星。她说:“其实我很喜欢刘翔。”说起刘翔,小姑娘眉飞色舞起来:“有一次,我们与刘翔同坐一个航班,但我没看到,有同伴看到了。”

  “如果你看到刘翔敢上前向他索要签名吗?”记者好奇地问。

  “不敢,不敢。”侯逸凡连连摇头。

  侯逸凡也不知道签约经纪公司后自己要做什么,但她说,首先要把棋下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