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名人战循环圈金承俊击败睦镇硕 第二集团形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17:58  新浪体育
韩国名人战循环圈金承俊击败睦镇硕第二集团形成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第35届江原大世界杯韩国名人战循环圈战在李昌镐的故乡全州进行了一场比赛。金承俊九段在这场比赛中出人意料地执黑281手以1目半击败睦镇硕九段。随着金承俊的胜利和睦镇硕的败北,循环圈正式形成第二集团。

  名人战造访全州是为2007全州国际围棋节助兴。本次全州国际围棋节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首届亚洲业余围棋锦标赛,中国棋手取得了男子组和混双组冠军,取得大丰收。新浪体育此前已经进行了报道。

  可能一个数据大家都不清楚,睦镇硕和金承俊间的交手记录中,金承俊以11-2大幅领先。出现这一情况的原因是近年间他们没有下过,这次比赛是时隔5年之后双方重新在正式比赛中交手。

  这场比赛在全州

传统文化中心的和鸣院进行,参加本次全州国际围棋节的业余棋手们被邀请现场观摩。

  在上午的比赛中,两人都相当谨慎,至11点封盘时仅进行49手,没有拉开差距。下午续战以后,战斗渐渐激烈,左边、下边和中央多处出现大战。从整体上看,都没有击垮对手的实力,最终形成了细棋局面。进入官子时,研究室一度有半目胜负的判断。在官子阶段,金承俊的笑到了最后,至281手执黑1目半获胜。

  赢了本局,金承俊在今年的棋战中17胜12负,睦镇硕输掉此局后为46胜12负,仍然居多胜统计第一名。

  今天这一场比赛对循环圈整体的形势影响较大。金承俊获胜后3胜3负、睦镇硕输棋手也是3胜2负,这样,他们两人与朴正祥一些正式组成第二集团。

  目前循环圈领跑的金志锡四段,4胜1负。2胜1负的李世石相对来说要比赛第二集团的棋手潜力更大,因为到现在仅下3局,他具备后来居上的条件。2胜2负的赵汉乘目前也保存着争前两名的机会。而2胜3负的李昌镐较为困难。

  另外,李映九六段和金起用三段现在1胜2负,他们的前景不明朗。裴俊熙初段4战全败,已经无力争夺决赛权。

  本届韩国名人战由韩国围棋电视台主办,所有场次比赛均进行

电视直播。赞助方为江原大世界和《韩国日报》。比赛总投资高达亿韩元,其中冠军奖金为1亿韩元,创造了韩国头衔战冠军奖金的新高。

  根据韩国名人战的规则,决赛将在循环圈前两名之间进行。(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